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跨省“高铁计次票”其实不优惠? 回复:针对G字头列车优惠

21-11-26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跨省“高铁计次票”其实不优惠? 回复:针对G字头列车优惠

  “更优惠更便捷!”“西北地区首次推行跨省‘高铁计次票’!”……11月24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11月25日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兰州至西安高铁列车上推行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高铁计次票”服务。然而有市民发现,计次票票价要比平时零售票票价高。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称,所谓计次票是指在有效期内可乘坐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限定次数的车票,该产品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购买。购买产品后,旅客可采用席位预约或直接刷证方式进站乘车。凡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的旅客,乘坐兰州西至西安北间动车组列车无须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本产品在原有票价基础上实施折扣销售(具体票价详见12306网站或APP),更优惠更便捷,是我国西北地区首次推行跨省‘高铁计次票’,更好丰富旅客出行方式,提升旅客乘车体验”。

  兰州市民李先生看到这则消息后,感觉很适合自己。可是仔细测算发现,计次票票价要比平时零售票票价高。“我购买兰州到天水的‘高铁计次票’合计需要1720元,按照20次/90天算,单次为86元。可是我平时坐的D8920次车,从兰州西到天水南的二等座票价才65元。”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在兰州,这两年在天水上班,所以特别关注票价信息,可是仔细一算购买“高铁计次票”不划算。

  记者从“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查询发现,兰州西至定西北的“高铁计次票”二等座票价600元,按照20次/90天算,单次30元。可是11月26日G字头与D字头兰州西至定西北二等座最低票价均为29元。兰州西至西安北“高铁计次票”二等座3540元 ,单次算下来是177元,但11月26日D字头与G字头兰州西至西安北二等座票价最低均为174.5元。对照下来,购买“高铁计次票”要比购买普通D字头二等座票价高,甚至比有些G字头列车票价也高。

  对此,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高铁计次票”优惠是针对G字头列车的单次票价有优惠,不是针对D字头列车。乘客认为,G字头列车和D字头列车无论在兰州至西安区间的速度和舒适度上相差不大,希望铁路部门能继续优化服务,让乘客选择优惠的方式出行。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 一图读懂 甘肃“十四五”科技创新“图谱” 一图读懂 甘肃“十四五”科技创新“图谱”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秦州、麦积两区学校即日起错峰复学
2   兰州市民踊跃献血
3   中央厨房:防疫保供“主力军”食品安全
4   下周就要返校复课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
5   兰州客运班线营运率恢复至65.4%
6   酒泉肃州区:砥砺五载奏华章 擎旗奋进
7   甘肃省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2022年度重点
8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线下复课准备好了
9   兰州东部商圈已有6000余经营户恢复经营
10   兰州市城关区各政务服务办事大厅29日起
11   2020年“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发
12   兰州公交集团全面恢复线路运力
13   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传媒
14   兰州市城关区26家综合性商场全部复工
15   深刻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