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下周就要返校复课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家长学生 请看这封信!

21-11-26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下周就要返校复课 城关区中小学家长学生 请看这封信!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高新区、榆中县和平镇区域内中小学已全部恢复线下教学,城关区区域内中小学学生也将于下周返校复课。居家学习一个多月来,学生对网络、手机、电脑的使用在一定程度上或形成依赖,学习方式也与线下教学完全不同;因此,复课后学生要面临学习心理和学习方式的调整,尽快“脱离”手机、电脑。包括兰州二中、兰州五十一中在内的多所中学11月25日发出《返校复课致全体家长师生的一封信》明确,复课后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入学校。

  兰州五十一中要求,高三年级家长及学生于11月27日8:00—20:00将学生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的健康码、出行码及健康承诺书电子版发送给班主任,班主任审核通过后方可复课。高一、高二年级家长及学生于11月28日8:00—20:00将学生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的健康码、出行码及健康承诺书电子版发送给班主任,班主任审核通过后方可复课。复课后,学生统一穿着冬季校服,严格、有序、错峰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入校。学生返校前每日测量体温,进行健康检测。复课后,学校一如既往地执行手机管理规定。本周线上教学结束后,家长和学生一起做好“脱离”手机的工作。同时,提前规划好上下学出行方式,规划好出行路线、出行方式、出行时间,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兰州二中所有学生须提交到校前两天内本人及家长健康码及行程码至本班家校联系QQ群,由班主任核查。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入校,返校后将组织检查,违纪者按学校规定处理。所有学生上下学及在校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走测温通道;入校后,未经批准不得外出。严格执行单元教学固定管理,严禁窜班串宿、追逐打闹,不扎堆,不聚集,尽量减少在学校走廊的逗留时间。复学后学校实行校园全封闭式管理,学生在校期间严格执行缺课追踪登记和复课查验制度。学生上下学尽可能用私家车“点对点”接送或者步行,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

  复课后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家长非必要不来校,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班主任保持联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 全力以“复” 加速重启——甘肃各地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全力以“复” 加速重启——甘肃各地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客运班线营运率恢复至65.4%
2   酒泉肃州区:砥砺五载奏华章 擎旗奋进
3   甘肃省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2022年度重点
4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线下复课准备好了
5   兰州东部商圈已有6000余经营户恢复经营
6   兰州市城关区各政务服务办事大厅29日起
7   2020年“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发
8   兰州公交集团全面恢复线路运力
9   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传媒
10   兰州市城关区26家综合性商场全部复工
11   深刻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论
12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
13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
14   兰州市医保长期门诊病种认定可在手机上
15   不忘百年奋斗路 接续赶考新时代——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