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立德树人担使命 奋力建功新时代——天水市教育战线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1-11-19 14:52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天水记者 吴丽娜 王晓馨 李欣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我市教育战线师生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鉴往知来守初心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表示,天水师范学院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陇原大地,培育时代新人,全力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师院力量。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秀丽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系统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一中心,有序组织复学复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双减”政策落实、新高考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既圆满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又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根铸魂育新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如何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细读全会《决议》后,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笑青深受鼓舞。他说:“我们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抢抓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好历史机遇,深化改革,提质培优,创建省级’双优’学校,全力打造’技能甘肃’,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

  “思想上有触动,更有启迪。’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富国说,思政课要善于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之力,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下一步,将扎实推进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思政课堂上,立足当前、勤学善思,以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以奋斗精神和使命担当,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者和践行者。

  天水市建设路第三小学副校长苏红玉说:“学习全会精神收获巨大,更觉责任重大。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及时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继往开来续征程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是党对我们的号召。

  “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19级一班学生车琳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为抱负和志向,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天水市第三中学学生康妍说:“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释放品牌效应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宣传片入选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 释放品牌效应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宣传片入选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离不隔爱的守护人 平凡坚守为胜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离不隔爱的守护人 平凡坚守为胜利
  •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平凉市灵台县什字派出所纪实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平凉市灵台县什字派出所纪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热烈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热烈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月29日起满负荷运营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月29日起满负荷运营
  • 【甘快看·图解】来甘返甘离甘人员最新疫情防控提示来了! 【甘快看·图解】来甘返甘离甘人员最新疫情防控提示来了!
  • 陇剧艺术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评陇剧《大禹治水》 陇剧艺术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评陇剧《大禹治水》
  • 【文化记忆】红旗猎猎耀古城 【文化记忆】红旗猎猎耀古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创意海报丨听,这熟悉的城市烟火声
2   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名词、缩略语解释——
3   健康科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
4   酒泉玉门:让文明沁润民心
5   兰州公安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6   释放品牌效应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宣
7   兰州市七里河区重大项目全面复工
8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
9   天水市快递企业正在逐步有序恢复运行
10   立德树人担使命 奋力建功新时代——天
11   天水市三项技术荣获“中国好技术”称号
12   天水清水全面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科学有序
13   定西市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帮扶村
14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
15   定西市组织收看省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