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离不隔爱的守护人 平凡坚守为胜利

21-11-19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11月4日,一个“临时党支部”在如家酒店(东岗西路店)集中隔离点正式成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隔离点工作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连日来,支部党员们用心用情用初心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周到服务,筑起战“疫”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31日,如家酒店(东岗西路店)被临时征用为集中隔离点,7名党员干部、6名医护人员立即连夜进驻。11月2日隔离点迎来了首批143名集中留观人员。隔离点环境艰苦,工作繁杂,又面临被感染的高风险。进入集中隔离点后,作为该隔离点点位长的城关区司法局张掖路司法所所长吕凯林和他的团队以最快的速度熟悉并掌握岗位流程,定期消杀、登记入住、核酸检测、三餐配送、医废处置、安全巡视、学习培训……这些琐碎的工作,成了吕凯林的日常,两部手机、一部对讲机24小时随时待命。

  每天不仅要为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突发情况处置,还要统筹安排整个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工作。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也让他不得不忽视了对家人的关怀。“家里就全靠妻子在照顾,以前都是我在辅导孩子功课,现在也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只能偶尔视频电话,有时候还真的挺愧疚。”

  谈起隔离点的工作,吕凯林深有感触:“作为点位长,我要为大家的身心安全负责任,在具体工作中对细节要求就比较严格,特别是对留观人员的安全监管问题一再叮嘱,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刚接到命令的时候心里也犯难,但再难的工作总还得有人去做,我作为局机关支部书记,一名党员,组织需要的时候就得站出来、扛起来。”

  在吕凯林的团队里,第一时间化身“战士”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的还有虎威、周广平、许青、黄得志、马仲林、姚远……分别是城关区农业农村局、经合局党员干部和骨伤科医院医生。他们是父亲、是丈夫、是子女,是平凡的普通人。面对被隔离人员,他们毫不畏惧、勇往直前、无论昼夜,只要隔离人员提出的符合隔离点标准的要求,不管多忙、多累,他们都会一一满足。“您好,我们给小朋友准备了一盒玩具大礼包……”

  在如家酒店(东岗西路店)集中隔离点内,工作人员为30位14岁以下的隔离人员提供了玩具大礼包。据了解,为让孩子们单调的隔离生活增添乐趣,及时疏导心理情绪。吕凯林积极对接张掖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隔离点孩子们捐赠了30份玩具套盒。“很多隔离人员只能待在房间里,而且小孩子们会吵闹,隔离生活会比较枯燥,所以就想送一些玩具,让孩子玩起来,孩子玩乐了,家长的心情也就舒畅了。”谈起送玩具初衷时,他这样说。收到隔离点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玩具“大礼包”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隔离点服务太贴心,孩子们超级喜欢,仿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在这次隔离人群中,不乏慢性病患者、老年人等特殊人群。隔离点有位80岁高龄的独居老人,吕凯林专门安排团队成员一对一进行贴心照顾,每天定时量血压、检查身体,早中晚三次情绪疏导,随叫随到,格外关注老人身体健康。

  “目前,留观人员已全部解除隔离返家,现在相对刚开始每天只能睡三个小时来说轻松了很多,等我们把后续消杀、医废处理等工作做完后也要开始集中隔离。”回忆起这些天的工作,吕凯林欣慰地说,“这些天虽然辛苦,但这是我的职责,必须迎难而上。只要能阻断本轮疫情传播再苦再累也值得,我们这个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只是一个缩影,我相信所有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人都是这样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离不隔爱的守护人 平凡坚守为胜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离不隔爱的守护人 平凡坚守为胜利
  •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平凉市灵台县什字派出所纪实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平凉市灵台县什字派出所纪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热烈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热烈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月29日起满负荷运营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月29日起满负荷运营
  • 【甘快看·图解】来甘返甘离甘人员最新疫情防控提示来了! 【甘快看·图解】来甘返甘离甘人员最新疫情防控提示来了!
  • 陇剧艺术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评陇剧《大禹治水》 陇剧艺术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评陇剧《大禹治水》
  • 【文化记忆】红旗猎猎耀古城 【文化记忆】红旗猎猎耀古城
  •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
2   天水市快递企业正在逐步有序恢复运行
3   立德树人担使命 奋力建功新时代——天
4   天水市三项技术荣获“中国好技术”称号
5   天水清水全面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科学有序
6   定西市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帮扶村
7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
8   定西市组织收看省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
9   视频 | 《归来·烟火天水》——天水市复
10   定西:压实监督责任 确保全市换届风清
11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
13   甘肃省气象局新一代中心站系统投入业务
14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
15   陇周刊(2021年第38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