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压实监督责任 确保全市换届风清气正

21-11-19 14:45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 编辑:薛敏

  “时值市县领导班子换届的关键时期,各督导组要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时、关键点、关键事,以最严明的纪律、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换届风气监督。”这是定西市日前召开县区“三会”督导工作会时再次重申换届纪律的一幕。

  今年是换届之年,定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来抓,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在县乡换届期间,市纪委监委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7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县乡村一线,聚焦责任落实、换届政策、选拔任用程序等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了2轮次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责任落得不够实、政策学习不够深、思想政治工作不够细、制度执行不够严等方面问题。

  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逐一向7县区委书记下发了《提醒函》,督促县区党委书记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传导压力,靠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有效落实严明纪律各项措施。

  同时,市纪委监委机关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切实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主动公开监督举报受理电话、信箱,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优先办理,快查严办。截至目前,已受理涉及县乡村换届方面的信访举报47件,查实2件,组织处理6人。

  筑牢纪律防线,提前打好预防针是关键。该市通过政府网站、报纸、电视台和各类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采取发布严肃换届纪律公告、发送短信、下发通知、编印《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行为纪法指引》、制定《换届纪律漫画汇编》《换届纪律提醒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十个严禁”,多次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换届纪律规定“入脑入心”。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防止“带病提拔”的第一道重要关口。市纪委监委从受理范围、办理程序、研判标准、保密管理等方面着力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对考察对象是否存在廉洁自律、违法犯罪、信访线索等方面影响任职的问题进行全面审查,把平时工作“庸、懒、散”,没有与实施追赶发展战略相匹配的好作风、高素质,甚至在换届中顶风违纪的干部“滤”出去。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回复市县乡村换届人选廉政意见59146人(次),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305人(次)。

  为保障近日陆续召开的市、县党代会、人代会和政协会“三会”平稳有序推进,该市组建了7个督导组,全程参与“三会”督导检查,确保以严的主基调,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风影响党风、决定政风、关乎作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严肃整顿会风会纪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督促检查,从严把好会前统筹、会中执纪、会后问效三个‘关口’,确保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为市、县区‘三会’召开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供稿 乔天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平凉市灵台县什字派出所纪实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平凉市灵台县什字派出所纪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热烈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热烈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月29日起满负荷运营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月29日起满负荷运营
  • 【甘快看·图解】来甘返甘离甘人员最新疫情防控提示来了! 【甘快看·图解】来甘返甘离甘人员最新疫情防控提示来了!
  • 陇剧艺术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评陇剧《大禹治水》 陇剧艺术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评陇剧《大禹治水》
  • 【文化记忆】红旗猎猎耀古城 【文化记忆】红旗猎猎耀古城
  •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 【甘快看·图解】五大方面“解码”甘肃未来城镇化发展方向 【甘快看·图解】五大方面“解码”甘肃未来城镇化发展方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
3   甘肃省气象局新一代中心站系统投入业务
4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
5   陇周刊(2021年第38期)
6   《光芒照耀陇原大地》
7   【图解】便捷 高效 融合 看“十四五”
8   甘肃省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分中心全面恢复
9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0   甘肃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
11   【甘快看·图解】来甘返甘离甘人员最新
12   甘肃合水县:革除陋习,树新风扬正气
13   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势头愈加强劲
14   兰州市安宁区首批一线抗疫人员入驻“健
15   坚守“火线”27个昼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