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玉门:让文明沁润民心

21-11-19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玉门市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围绕融合、创新、惠民三个方面,不断打造有内容有特色、给群众带来实惠的活动品牌,让文明新风沁润心田,让文明实践花开遍地。

  构筑文明实践“强磁场”

  走进迎宾路社区微影院,观众们正在聚精会神地看党史教育片。新市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课程讲述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到群众中去,让群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真正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这是玉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个缩影。

  玉门市通过“融合、整合、盘活”三大手段,挖掘阵地资源,服务文明实践。融合贯通铁人王进喜干部学院、融媒体中心、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一处跑 跑一次”市民服务中心等平台。整合共享各类公共资源,盘活挖掘老市区、老礼堂等闲置场地,因地制宜改造为特色理论宣讲点、爱国主义教育点、留守儿童服务站、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等文明实践场地。目前,全市围绕五大功能平台共挖掘整合862个公共资源场地,实现了资源共建共享。

  构建理论传播“大课堂”

  城市公园广场里二胡齐鸣,老年大学戏曲班唱响美好新生活;博物馆、图书馆成为市民的心灵驿站;深入田间地头的文艺演出热闹非凡……今日的玉门,人们能够切身感受到文化氛围日益浓厚,沉浸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之中,市民文化素养和文化认同不断增强。

  玉门市探索“三集中、连试讲”模式,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用的上”,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织密服务群众“精细网”

  “新时代文明中心的开设,对我们居民来说是一个福音,以后大家有困难,都可以来这里找志愿者。”“以后大家伙儿没事也可以在这里坐一坐、聊聊天,增进感情,挺好的!”对于文明实践中心的开设,迎宾路社区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据了解,玉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1+11+N的建队模式,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132支,在中国志愿服务网、中国志愿汇、爱玉门APP累计注册志愿者达到了5.75万人。打造了“小小讲解员”“五点半课堂”“邻里帮帮团”“吾老吾幼”“爱心笑脸”等志愿服务项目,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化、功能多样化、管理科学化,努力为全市居民打造满足多样化需求的温馨家园,凝心聚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王英 李桂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释放品牌效应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宣传片入选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 释放品牌效应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宣传片入选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离不隔爱的守护人 平凡坚守为胜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离不隔爱的守护人 平凡坚守为胜利
  •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平凉市灵台县什字派出所纪实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平凉市灵台县什字派出所纪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热烈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热烈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月29日起满负荷运营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月29日起满负荷运营
  • 【甘快看·图解】来甘返甘离甘人员最新疫情防控提示来了! 【甘快看·图解】来甘返甘离甘人员最新疫情防控提示来了!
  • 陇剧艺术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评陇剧《大禹治水》 陇剧艺术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评陇剧《大禹治水》
  • 【文化记忆】红旗猎猎耀古城 【文化记忆】红旗猎猎耀古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2   释放品牌效应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宣
3   兰州市七里河区重大项目全面复工
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
5   天水市快递企业正在逐步有序恢复运行
6   立德树人担使命 奋力建功新时代——天
7   天水市三项技术荣获“中国好技术”称号
8   天水清水全面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科学有序
9   定西市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帮扶村
10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
11   定西市组织收看省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
12   视频 | 《归来·烟火天水》——天水市复
13   定西:压实监督责任 确保全市换届风清
14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