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 玉门:坚持“五个不停松” 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稳增长

21-11-05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考验,玉门市直面挑战、果断出击、科学应对,采取“外防输入、内控扩散”的周密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同安排、同部署,两手抓、两促进,全力以赴推进经济承压向好、稳步增长。

  工业企业不停产

  玉门市坚持筑牢企业健康防线,从10月17日开始,三个工业园区严格执行封闭化管理,实施全员核酸检测。针对近期周边区域原料供应不足、道路不畅等问题,积极保障园区供暖、供电、供气、供水,引导企业进行生产生活物资储备,开展园区慰问走访,做好员工心理疏导。采取企业业务网上办、部门包办代办,推动企业正常运转不停产。全市234户企业正常开工生产率达到80%,58户规上企业完成增加值67.8亿元,同比增长10.9%,市属企业完成增加值21.7亿元,同比增长18.2%。

  重点项目不停工

  坚持抓好开工复工、投资调度、升规入统“三个清单”管理、市级领导包抓责任制等项目推进制度落实,强化项目建设月调度,统筹解决项目建设钢材、水泥等原材料运输不畅、建设施工人员不足等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平稳快速推进。至目前,134个重点投资项目已开、复工项目124个,开、复工率达93%,完成投资75.8亿元,同比增长13.8%。凯盛大明聚光材料等27个重点项目已建成或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在建的101个项目中,重大重点项目稳步建设。同时,积极储备确定2022年度总投资71亿元的重点投资项目70个,为来年经济建设打好基础。

  企业防疫不松懈

  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安全“同频共振”,对各园区企业和工业项目防疫、生产情况进行全面调研,与每户企业、每一个在建项目业主进行沟通对接,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卫生、公安、疾控等5个部门抽调专业医疗防疫干部分赴园区,指导督促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开工生产的企业全部落实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道路运输不停运

  充分发挥四省通衢交通节点城市作用,针对312国道过境车辆多、检疫工作量大的情况,统筹抽调公安、交通、卫健、园区、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的160余名工作人员充实到8个重点卡口,坚持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开展检疫点执勤工作,严格落实登记、测温、询问、分流、管控的“五大职能”,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落实车辆消杀消毒制度,劝返高中风险区车辆。

  市场稳定不停摆

  玉门市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迅速对全市物资摸清底数、精准调度,按防控周期测算保供需求,对全市5家大型超市肉、蛋、方便面、蔬菜等重要生活物资落实“日统计、日调度、日报告”制度,现各大超市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价格平稳,无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现象。目前,全市医用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应急状态下30天满负荷运转工作需求,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

  (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杨棋焜 聂文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公安:一线送奖 激励抗疫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公安:一线送奖 激励抗疫
  • 【甘快看·图解】天再冷 我们也要让疫情防控 更“暖”一点 【甘快看·图解】天再冷 我们也要让疫情防控 更“暖”一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共有8个中风险区94个封控小区截至
2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
3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将开展第七轮大规模
4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6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7   甘肃省将出现入秋以来最强寒潮 相关部
8   甘肃省人社厅十项措施服务疫情防控 优
9   15条金融政策助力全省抗击疫情和中小微
10   【甘快看】快速打击 从严处置 甘肃公安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公
12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甘州:战“疫
13   【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小网格”筑起
14   美篇 |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 众志成城 战
15   (凡人繁事)选矿师"退伍不褪色" 扎根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