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践行初心勇担当 共筑疫情防护网——甘肃省残联系统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1-11-03 17:23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甘肃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闻令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号召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每个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0月22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小萍带领6名机关党员,率先深入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0月28日,兰州市城关区甘南路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省残联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张明斌、李保红、孙琦、邹玉霞、裴孔君等5名同志,立即参与到甘南路管控区各社区和卡点,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惧风险,不畏困难、挺身而出,根据社区统一调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深秋,晚上10:30,党员先锋岗的红色牌子十分醒目,喇叭还循环播放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好身份证,排队做核酸。为了尽快完成全员核酸,省残联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和一线防疫医务人员一道,通宵达旦、彻夜奋战,为精准高效管控、有效阻断传播链争取时间。面对家里的妻儿老小,张明斌说:“家里再忙也是小事,出现疫情就是大事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冲锋上阵”。连日来,省残联机关党员志愿队员每天早晨6:30在社区准时上岗,一天工作时间10个小时以上,有时还要值通宵夜班,非常辛苦,他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得到了街道、社区的好评,也展现了省残联机关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请出示健康码,按一米红线排队!”“请把通道让开。”长虹嘉园小区,省残联盲按中心党员张雨穿着红马甲来回跑上跑下,不停地维护秩序。“这一上午微信上显示走了7公里”,张雨揉了一下腰,刚说完一句,又赶紧去给老人帮忙查询健康码。

  “党员干部是一面旗帜,无论插在哪里都会高高飘扬”。省残联盲按中心党员令小平参加城关区长风社区疫情防控值班活动,省残联维权处党员张春林参加居住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没事不要出门,出门请戴好口罩”,省残联在会宁县线家川村的驻村干部李威手持喇叭,向村民不停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当地政府,入户摸排、电话联系、微信查询、协助劝导在外务工人员不要返乡,对已返乡的第一时间报告当地防控部门,走上街头,持续宣传疫情防控要求,遇见群众不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的,及时上前劝说纠正……他根据驻村的残疾人基本情况,积极协调医务人员,对不方便行走的重度残疾人进行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帮助重度残疾人家庭做好消杀、防护、检测等工作。残疾老人贾文玉拉着驻村干部的手说:“疫情很可怕,但有了你们,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心里就踏实。”

  寒风凛冽,寒雨袭人,省辅具中心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对接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疫情防控点,身穿志愿者服务红马甲,做好全身防护,认真投入到防疫保障工作中,积极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同时协助医护人员对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者进行核酸采集上门服务工作,组织持黄色健康码者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还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运送生活必需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残联系统20多名党员干部已累计协助4个街道7家社区核酸采样5次,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残联力量。目前,省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正在积极报名参加下一轮志愿服务选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防疫情保丰收 兰州榆中全力保障晚熟马铃薯收获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防疫情保丰收 兰州榆中全力保障晚熟马铃薯收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爱心企业向兰州捐赠3000箱苹果助力抗疫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爱心企业向兰州捐赠3000箱苹果助力抗疫
  • 【甘快看】兰州榆中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里的“坚守”与“温暖” 【甘快看】兰州榆中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里的“坚守”与“温暖”
  • 【甘快看】城市清爽防疫情 兰州市城管委用无人机航拍清查卫生死角 【甘快看】城市清爽防疫情 兰州市城管委用无人机航拍清查卫生死角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街道:累计检测黄码533人 全部黄码转绿码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街道:累计检测黄码533人 全部黄码转绿码
  • 【甘快看】童年视角看抗疫 来自兰州东湖小区小学生李梓玄的日记 【甘快看】童年视角看抗疫 来自兰州东湖小区小学生李梓玄的日记
  • 因为爱,这里有满满的温暖 因为爱,这里有满满的温暖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守好城市进出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守好城市进出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海报】宅家抗“疫” 一样有趣
2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定
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6)】兰
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5)】天
5   【甘快看】武威市凉州区:核酸检测实验
6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
7   抗疫一线守初心 发挥余热显担当——记
8   陇南礼县警方侦破一起22年前命案积案
9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加强冷链食品领
10   临夏州600名医护人员逆行而上驰援兰州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防疫情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爱
13   “同心抗疫 温暖临夏”主题文艺作品网
14   惊险!老人出门忘关火 兰州消防快速处
15   甘肃将出现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