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童年视角看抗疫 来自兰州东湖小区小学生李梓玄的日记

21-11-03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孩子最好的老师是父母,在兰州东湖小区封控的日子,兰州市城关区宁卧庄小学二一班的李梓玄同学,从开始的懵懂,到看到爸爸妈妈作为志愿者和所有志愿者一道为小区服务,而认识了更多志愿者,更感谢他们的付出与努力,让美好种在心灵深处。

  10月23日:惊慌小区有了确证患者

  10月23日停课第三天刚好星期六,中午一家人正在吃饭,突然爸爸说,不好了,小区大门锁了,不让大家出入了,咱们小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了。当不一会儿,我从妈妈手机上的群里看见好几辆救护车,来我们小区拉走了很多人,还有警察、医护人员,穿的防护服来到了我们小区,挺吓人的,爸爸妈妈看着有些紧张,我没想太多,该干啥还是干啥,吃过晚饭,工作人员通知我们下楼做了第二次核酸检测,我想楼下玩会,被妈妈拽了回来,特殊时间赶紧回家,太危险了,只好乖乖和妈妈一起回家了。

  10月24日:封控反倒有点小开心

  10月24日,早上美美的睡了懒觉,醒来妈妈说,小区封闭了,整个小区包括我们家大门在凌晨三点多被贴了封条,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要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好好配合抗击疫情,居家隔离那就老实待着,这对我们小孩子来说好像还是件挺开心的事,不用上学了,终于有时间玩玩具和看下电视了,我心想。     

  10月25日:核酸检测

  10月25日,我们做了第三次核酸检测,现场穿白衣服的医护人员很多,我数了下有20个检测工作台。接下来,每隔一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不知道还要做几次……

  10月26日:我们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10月26日,小区几个业主群里大家都在讨论疫情几天了,小区还没消杀呢,感觉不安全等,讨论的很激烈。爸爸知道此事后,主动联系了蓝天救援队说明了情况,随即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来我们小区进行了整个消杀,用了一天时间,还带来了些防护服。班主任毛老师看到小区紧缺防疫物资后,在班级群里发起倡议,全班54名同学纷纷自愿捐出零花钱,我也捐了存的零花钱,给我们小区送来了防疫物资,我很感激同学们,谢谢你们在危难时刻还不忘惦记着我们,为我们送来了温暖。这种传播爱的方式还在继续,毛老师用我们剩余的零花钱给蓝天救援队的叔叔阿姨送去“爱心餐”,还发动身边的人持续“认领”爱心餐。同学们还录了小视频、画了画,说了祝福语,写了感谢话,谢谢蓝天队员为这座“病了”的城市无私的奉献。

  10月27日:发现可爱的志愿者

  10月27日,我们下楼做了第四次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在维持现场秩序,几个志愿者在拉的警戒线,还有搬运物资的,还有名志愿者背了一个老年人走过来。人们排队井然有序,都间隔了一米,还专门开设了老年人、残疾人、上网课学生们的绿色快捷通道,妈妈带我走了检测绿色通道,一会会就做完了核酸检测,妈妈带我跑步迅速到了楼下,我们没有坐电梯,爬楼梯锻炼回家了。

  10月28日:我们也是小小志愿者

  10月28日,我在家写完作业,妈妈给我读了东湖小区业委会写给我们班同学的感谢信,还有东湖小区业主群里大家写的感谢我们的话。

  毛老师也在班级群里说到:“孩子们做的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相信志愿者精神、善良爱心之花必将在孩子们心里播下种子,他们长大后有的也会成为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警察、蓝天救援队等志愿者,把互帮互助的爱心传递下去”。我觉得老师说的很对,我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志愿者。晚上快十一点了还听见爸爸又在另外一间卧室不停的打电话要口罩、防护服……

  10月29日:暖心小故事爸爸是主角

  10月29日,下楼照常做了第五次核酸检测,今天有了新变化。黄码和绿码分了两个区域在做,我和妈妈去了绿码区域做了,妈妈告诉我这是为了避免扎堆,也是对黄码重点人群特殊“关照”,认真筛查,我也没听明白。

  到单元楼下,碰见了我们六楼邻居也是小饭桌的同学,他爸爸妈妈也带他和姐姐刚做完核酸检测,他笑着冲我说“李梓玄,你爸爸成了我爸爸的名字,小区里的人太搞笑了,把名字都搞错了”,他们家里人也乐的笑了。回到家后,我问了妈妈咋回事,妈妈告诉我,小区发生疫情后,小区封闭了,你爸爸上不了班,他是个热心人就在小区当志愿者,协调来了七八批防疫物资,我们家也捐钱买了些,小区有热心人问你爸叫啥,你爸爸没告诉他们,说越是特殊困难时期,都是一名共产党人应该做的,小区里有人编了打油诗在几个业主群里转发表扬你爸爸所做的,把你爸爸的名字写成了邻居李叔叔。

  10月30日:爸爸的手机有大用途

  10月30日,妈妈下楼当了志愿者,爸爸在看我写作业。但是他一直抱着手机不是发微信就是打电话,吃饭都不能按点吃,吃的时候都不能专心,我挺不高兴的。妈妈回来了后,我给妈妈告状,妈妈安慰告诉我,你爸爸那不是玩手机,他也在家里忙的也当志愿者,各种协调,是在工作,也很累人。

  10月31日:消杀志愿者感动我们

  10月31日,我们做了第六次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大家都是做完迅速回到了家。写完作业后,妈妈给我看了小区志愿者消杀的场景照片,我认识我们单元邻居志愿者冯友康叔叔,他背着一个特别大的消杀设备,在负责的那一栋楼每层楼道里做消杀,衣服后背和面罩汗水都湿漉漉的,裤子和鞋子都让消毒液浸泡的脏兮兮的,不能穿了,我看完后挺感动的,眼泪都流下来了。我给妈妈说这些志愿者太伟大了,我要谢谢他们。

  11月1日:人们相互理解战疫情

  11月1日,早上起来,天下着小雨,小区里的志愿者们也忙忙碌碌的,爸爸也下楼去当志愿者了。根据班主任毛老师的安排,妈妈在家督促我继续按照上学时的作息时间学习和锻炼。今天表现好,妈妈很开心,让我点单晚上想吃的,我说想吃凉皮子了。晚上快六点的时候,爸爸回到了家说饿了,妈妈说“今天下雨不是志愿者们要在院里的饺子馆自己动手包饺子吃吗,你怎么没吃回来了”,爸爸说他没吃,没好意思,大家都这么累的辛苦的不添麻烦,留给别人吃。我和爸爸吃凉皮子吃香了,一碗吃完还加了些。

  晚上九点多,听见一个邻居阿姨给爸爸打电话说小区门外的菜铺子把买的菜打包交给门口配送组的志愿者了,这会志愿者还没送到她家。过了一会志愿者“超级玛丽”联系爸爸说道歉之类的话,要配送的物资特别多,下雨天小区里大家买的东西多,形形色色的,配送组的这会还没忙完,她们没有按时给大家的邻居业主送到,她们在四处找找买的菜,希望给邻居转达下歉意。过了一会儿,那位阿姨又给爸爸打电话说,志愿者、菜铺子老板也联系她了,说在找找如果实在找不到明天一早再给她送一份;她也是一名党员,也能理解,志愿者这么辛苦的为大家无怨无悔,她想着特殊时期谁拿走吃了都可以,万一扔到什么地方就放坏了怪可惜,找不到就不找了,不给大家添额外的麻烦。

  还没有写完的日记:种下美好种子

  截止今天,在政府的有序组织下,我家已做了八轮核酸检测。在居家隔离的第十一天里,我身边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抗疫故事,邻居的叔叔、大哥哥,还有我的爸爸及小区许许多多的爱心叔叔阿姨们舍弃温暖的小家,都纷纷加入到小区防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了使大家能安心居家隔离,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开始头二天挨家挨户在一万多人的小区里为大家配送一日三餐,后面就配送蔬菜,米面油等物品让大家根据口味自己做,但继续给不具备开火的、商铺的、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配送一日三餐。

  小区居民根据实际情况购买的各种物品也需要志愿者送到户;志愿者还为小区每栋楼每个单元楼道进行消杀,作业面达到80多万平方米;分拣配送、装货卸车、运送物资、维护秩序、心里疏导等等。

  在小区的抗疫一线上,到处都是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不求回报,无私的为大家服务,让我很感恩感动。有这么多的人热爱和关心这座城市,众志成城、全民抗疫,肯定会早日解封,东湖加油!兰州加油!

  (作者:兰州市城关区宁卧庄小学二一班  李梓玄 部分内容父母帮忙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街道:累计检测黄码533人 全部黄码转绿码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街道:累计检测黄码533人 全部黄码转绿码
  • 【甘快看】童年视角看抗疫 来自兰州东湖小区小学生李梓玄的日记 【甘快看】童年视角看抗疫 来自兰州东湖小区小学生李梓玄的日记
  • 因为爱,这里有满满的温暖 因为爱,这里有满满的温暖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守好城市进出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守好城市进出防线
  • 【甘快看·微动画】完成核酸检测需要几步?这些步骤你一定不知道 【甘快看·微动画】完成核酸检测需要几步?这些步骤你一定不知道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街道:累
2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践行初心勇担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4   【甘快看】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致敬
5   【甘快看】童年视角看抗疫 来自兰州东
6   众志成城 以“艺”抗疫——酒泉文艺界
7   【甘快看】童心抗疫,萌娃有“画”说…
8   文明祭祀倡议书
9   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酒泉市抗击
10   “甘肃慈善 共同抗疫”倡议书
11   【疫情防控临夏在行动】临夏州快速处置
12   致敬坚守 曙光在前 | 来自绿洲医学观测
13   学史力行担使命 竭诚为民践初心——甘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阳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