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抗疫一线守初心 发挥余热显担当——记武威市凉州区抗疫老党员赵维新

21-11-03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薛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武威市每个乡镇街道、村组、社区都能看到一抹鲜艳的党旗“红”,凉州区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抗疫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奋勇向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也用他们的身躯和力量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退休不褪色”。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中,66岁的退休老党员赵维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和份量。当记者来到时,赵维新正穿着“红马甲”在皇台二区小区广场里详细询问是否有外地返凉人员、是否已经做了核酸检测,拿着喇叭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动员群众及时报备、及时进行采样检查,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共同建起最严密的“防护网”。

  “看到微信群里面在皇台北区做核酸检测的通知,早晨就报名来到了皇台北区小广场做志愿者,主要工作就是维持现场的秩序,保持一米线的间隔距离,对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给予特殊的照顾,扫手机二维码、登记身份证号,给耐心解释。”  赵维新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凉州区各个乡镇、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有不少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传递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赵维新感慨地说:“通过这几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我发现我们的医务工作人员,工作特别仔细、认真,我们的人民警察也忠实自己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恪尽职守,履行个人职责,还有我们的志愿者无私奉献,从早到晚,辛辛苦苦劳动。我们必须要把工作做好,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赵维新的母亲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住在离他服务社区较远的靶场社区,每天都要往返于两地,他说“我心里放不下我的老母亲”,但是意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深知责任重大的他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赵维新说,这几天他作为志愿者,感到很自豪,虽然岁数大了退休了,但是党员的使命和初心忘记不了,作为一名党员,党需要他的时候,他一定要站出来,发挥余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守护这座城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凉州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主动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职担当,让党徽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防疫情保丰收 兰州榆中全力保障晚熟马铃薯收获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防疫情保丰收 兰州榆中全力保障晚熟马铃薯收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爱心企业向兰州捐赠3000箱苹果助力抗疫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爱心企业向兰州捐赠3000箱苹果助力抗疫
  • 【甘快看】兰州榆中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里的“坚守”与“温暖” 【甘快看】兰州榆中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里的“坚守”与“温暖”
  • 【甘快看】城市清爽防疫情 兰州市城管委用无人机航拍清查卫生死角 【甘快看】城市清爽防疫情 兰州市城管委用无人机航拍清查卫生死角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街道:累计检测黄码533人 全部黄码转绿码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街道:累计检测黄码533人 全部黄码转绿码
  • 【甘快看】童年视角看抗疫 来自兰州东湖小区小学生李梓玄的日记 【甘快看】童年视角看抗疫 来自兰州东湖小区小学生李梓玄的日记
  • 因为爱,这里有满满的温暖 因为爱,这里有满满的温暖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守好城市进出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守好城市进出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抗疫一线守初心 发挥余热显担当——记
2   陇南礼县警方侦破一起22年前命案积案
3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加强冷链食品领
4   临夏州600名医护人员逆行而上驰援兰州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防疫情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爱
7   “同心抗疫 温暖临夏”主题文艺作品网
8   惊险!老人出门忘关火 兰州消防快速处
9   甘肃将出现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11   【甘快看】兰州榆中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
12   甘肃省主持或参与完成的10项科技成果获
13   【甘快看】城市清爽防疫情 兰州市城管
14   【甘快看】甘肃省残联系统:践行初心勇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同行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