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甘肃省残联系统:践行初心勇担当 共筑疫情防护网

21-11-03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省残联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号召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每个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0月22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小萍带领6名机关党员,率先深入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0月28日,兰州市城关区甘南路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省残联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张明斌、李保红、孙琦、邹玉霞、裴孔君等立即参与到甘南路管控区各社区和卡点,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惧风险,不畏困难、挺身而出,根据社区统一调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为了尽快完成全员核酸,省残联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和一线防疫医务人员一道,通宵达旦、彻夜奋战,为精准高效管控、有效阻断传播链争取时间。面对家里的妻儿老小,张明斌说:“家里再忙也是小事,出现疫情就是大事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冲锋上阵”。

  连日来,省残联机关党员志愿队员每天早晨6:30在社区准时上岗,一天工作时间10个小时以上,有时还要值通宵夜班,他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得到了街道、社区的好评,也展现了省残联机关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请出示健康码,按一米红线排队!”“请把通道让开!”长虹嘉园小区,省残联盲按中心党员张雨穿着红马甲来回跑上跑下,不停地维护秩序。“这一上午微信上显示走了7公里”,张雨揉了一下腰,刚说完一句,又赶紧去给老人帮忙查询健康码。

  “党员干部是一面旗帜,无论插在哪里都会高高飘扬”。省残联盲按中心党员令小平参加城关区长风社区疫情防控值班活动,省残联维权处党员张春林参加居住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没事不要出门,出门请戴好口罩”,省残联在会宁县线家川村的驻村干部李威手持喇叭,向村民不停宣传。李威配合当地政府,入户摸排、电话联系、微信查询、协助劝导在外务工人员不要返乡,对已返乡的第一时间报告当地防控部门,走上街头,持续宣传疫情防控要求,遇见群众不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的,及时上前劝说纠正。他根据驻村的残疾人基本情况,积极协调医务人员,对不方便行走的重度残疾人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帮助重度残疾人家庭做好消杀、防护、检测等工作。

  寒风凛冽,寒雨袭人,省辅具中心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对接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疫情防控点,身穿志愿者服务红马甲,做好全身防护,认真投入防疫保障工作中,积极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同时协助医护人员对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者进行核酸采集上门服务工作,组织持黄色健康码者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还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运送生活必需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残联系统20多名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
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3   辟谣!网传“天水至麦积区今晚十二点
4   国新办这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车货无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西
6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
9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宣
10   关于11月2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增1例本土确
11   【甘快看·海报】携手抗疫,见画如面
12   兰州市城关区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14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
15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