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主持或参与完成的10项科技成果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1-11-03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2021年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据了解,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获奖成果264项,由甘肃省相关单位主持或参与的10项成果获得奖励。

  其中,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和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复杂原料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术研发及工业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由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空间电推进综合测试技术及应用”及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参与完成的“青藏高海拔多年冻土高速公路建养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等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次获奖成果中,中央在甘单位获奖7项,分别为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各1项。

  省属单位获奖3项,分别为兰州交通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1项,均为参与完成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