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甘快看】武威市凉州区:核酸检测实验室里的“幕后英雄”

21-11-03 18:03 来源: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薛敏

  凌晨2点,武威市凉州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里仍然灯火通明,几名工作人员仍“全副武装”一丝不苟地开展核酸样本检测工作。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核酸检测样本数量急剧增加,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高效进行,核酸检测实验室争分夺秒,昼夜不停,检测人员全天候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迅速准确的核酸数据。

  “核酸检测,看似简单,实际上却繁琐而细致,每一个环节都不允许出现丝毫的失误。”凉州医院检验医学科主任高海彦说,“目前我院有两个核酸检测实验室,有18人具备核酸上岗资质,我们分4组24小时不间断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最大检测量为25000人次(混采)。”

  从样本的签收、审查,然后身着防护服,到实验室对样本进行核酸提取,然后样本进行扩增、结果判读、报告审核、数据上报,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检测人员严谨细致,全神贯注。

  为了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凉州医院核酸实验室的18名检测人员以小组为单位轮流上岗,遇到大批量筛查时全员在岗,全天候不间断检测,等待结果时才能抽空轮换着休息,倚靠在工作台或椅子上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儿。每天穿着密闭的隔离服连续工作,是对检测人员体力和耐力的巨大挑战。“为了节约时间提高检测效率,减少上厕所和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大家进入实验室前也不敢多喝水。”高海彦说,“检测量大的时候,加样加到抬不起胳膊,经常是脱下防护服时,才发觉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脸上满是红红的、深深的压痕。虽然很累,但是大家都能坚持着,每位检测人员都上紧了发条,一心想着操作是否准确、符合规范,我们的初心就是希望凭借我们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的经验,高效地完成检测工作,为抗疫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26岁的叶婷媛是凉州医院检验医学科的一员,面对科室内繁重的检测任务,叶婷媛全力以赴科室内其他基础检测工作,对于连日来这样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她没有一丝怨言,唯独对自己的家人,始终抱着一丝歉意:叶婷媛与丈夫刚刚举办完婚礼,第三天时就匆匆返回医院投身工作之中,她说:“这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家里人非常理解我,特别是我的丈夫,也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当谈起是否会留有遗憾时,叶婷媛坚定地说:“不会,有大国才有小家,只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我们所有的力量,我们每个人都会不遗余力。”

  在这场“大考”中,有人站在风雨中,有人值守在深夜里,也有人身着战袍,直面病毒。“台前幕后”,每一个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勇挑重担的“逆行者”,都会被喝彩。

  把责任和使命转化为战斗力,用眼力和专注力与病毒近距离“过招”,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让新冠病毒“无处藏身”,凉州医院检验医学科全体工作人员正全力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做到了人歇机不歇。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实验室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试行 第二版)》要求开展,制定了严格的操作流程,检测人员的每一步操作都必须按照文件规范要求执行并做详细的记录,确保检测不出纰漏,万无一失,精准“排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防疫情保丰收 兰州榆中全力保障晚熟马铃薯收获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防疫情保丰收 兰州榆中全力保障晚熟马铃薯收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爱心企业向兰州捐赠3000箱苹果助力抗疫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爱心企业向兰州捐赠3000箱苹果助力抗疫
  • 【甘快看】兰州榆中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里的“坚守”与“温暖” 【甘快看】兰州榆中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里的“坚守”与“温暖”
  • 【甘快看】城市清爽防疫情 兰州市城管委用无人机航拍清查卫生死角 【甘快看】城市清爽防疫情 兰州市城管委用无人机航拍清查卫生死角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街道:累计检测黄码533人 全部黄码转绿码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街道:累计检测黄码533人 全部黄码转绿码
  • 【甘快看】童年视角看抗疫 来自兰州东湖小区小学生李梓玄的日记 【甘快看】童年视角看抗疫 来自兰州东湖小区小学生李梓玄的日记
  • 因为爱,这里有满满的温暖 因为爱,这里有满满的温暖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守好城市进出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守好城市进出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武威市凉州区:核酸检测实验
2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
3   抗疫一线守初心 发挥余热显担当——记
4   陇南礼县警方侦破一起22年前命案积案
5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加强冷链食品领
6   临夏州600名医护人员逆行而上驰援兰州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防疫情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爱
9   “同心抗疫 温暖临夏”主题文艺作品网
10   惊险!老人出门忘关火 兰州消防快速处
11   甘肃将出现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13   【甘快看】兰州榆中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
14   甘肃省主持或参与完成的10项科技成果获
15   【甘快看】城市清爽防疫情 兰州市城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