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警医伉俪 再次携手同心战“疫”

21-10-30 10:22 来源:天水公安交警 编辑:常欢

  原标题:【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警医伉俪 再次携手同心战“疫”

  还记得去年由人民日报社发起的百对战疫新人云婚礼的医警情侣吗?今年他们又开始了“藏蓝”和“天使白”的结合,携手一起抗击疫情。张永刚和妻子颉小欢都是中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是他们的宗旨。

  从去年年初疫情爆发后,他俩就一直在一线坚守岗位,张永刚更在2020年7月份被天水市公安局评为“抗疫先锋”称号。一份荣誉就是一份责任,2021年张永刚到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兴国高速公路大队工作,虽然岗位做了调整,工作模式也发生了变化,但他对疫情的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懈怠。

  从10月23日开始交通管制以来,张永刚主要在天水北收费站疫情防控点配合防疫部门做好进入天水市区的车辆及驾驶员的信息检查,“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这句话张永刚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期间对不符合通行的车辆和人员及时劝返,将隐患挡在天水的北大门以外。

  妻子颉小欢是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医生,去年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专门负责排查发热患者的工作。作为科室骨干,今年她仍然凭着一腔热血和担当,迎难而上,奋战在医护最前线,对来医院检查的患者进行初步筛查并做诊断报告,向患者分析讲解病情,提供必要的医疗帮助。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永刚夫妻俩工作时间不固定,有时刚回到家,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又匆匆道别了。不到一岁的儿子也一直由母亲照料,一家人几乎没在一起吃过一次团圆的热乎饭。

  作为丈夫,张永刚知道妻子身处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要与新冠病毒作斗争,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总是把孩子照顾好,把家里事情处理好,让妻子放心。在同事们眼里,张永刚和妻子被称作“最佳CP”。

  作为医生,颉小欢知道丈夫作为一名高速交警的使命,她对丈夫的工作极力支持,希望他和同事们能在岗位上更好地保护自己。她说:“警医携手,相互支持,必能并肩胜利。”

  在疫情面前,人民警察不退,医生护士也不退,他们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两人义无反顾坚守在战“疫”一线,充分发扬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开展着不平凡的工作,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安宁。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攻坚战中,“藏蓝卫士”和“白衣天使”只是众多逆行者中的一部分,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坚持住,在战“疫”最前线冲锋陷阵,无私奉献,英勇奋战,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愿这坚定的“逆行”,早日换得春暖花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酸检测,不去发热门诊就医,会有什么后果?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酸检测,不去发热门诊就医,会有什么后果?
  •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来看权威解答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来看权威解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秦州“疫”线
2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警医伉俪 再次
3   疫情期间怎么做,好听歌曲告诉你:《别
4   发挥读者优势 展现读者担当 | 读者出版
5   《人民日报》头版:兰州新区探索黄河生
6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7   最新!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内轨迹
8   两批!陇南市市场监管局曝光价格违法典
9   【甘快看·图解】11个疫情防控必备知识
10   甘肃朗协抗疫特别节目——让陇原大地洋
11   10月29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1例 兰州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市场监
13   甘肃省检察机关启动“强化法律监督 促
14   李元平在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
15   甘肃省直机关选派9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