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期间怎么做,好听歌曲告诉你:《别出门啦》

21-10-30 10:19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疫情期间,普通市民该怎么做?一首歌曲给出了一个明确答复:别出门啦,充电学习;别出门啦,做做美食;别出门啦,陪陪老人;别出门啦,练练身体。10月29日,一首倡导大家居家防疫、配合政府工作的抗疫歌曲《别出门啦!》正式上线。

  这首歌曲由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陇上名家艺术团共同出品,著名军旅词作家倪永盛作词,著名作曲家陆城谱曲,青年歌手袁东方演唱。歌曲歌词朴素,曲调轻缓动听,似邻里亲朋间的关爱絮语,娓娓道来。很多人一听就喜欢上这首很接地气的歌,纷纷留言表示,听了这首歌,就知道在疫情期间怎么做了。

  倪永盛是从我省走出去的著名军旅词作家。通过微信,倪永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首歌的歌词非常朴实,就像朋友、邻里之间拉家常一样,亲切、温暖。当记者问他为什么选取了这样一种风格时,他说:“受领创作任务后,我想文艺作品重在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词抓人,听者才愿意听,行者才愿意戒。歌词要听得明白、听得入心,才能产生共鸣。只能拉家常,不能搞说教。”

  这首歌的创作过程可以用“闪电”来形容。接到创作任务后,倪永盛说他马上联系曲作者和演唱者,为了抓紧制作出来,北京、辽宁、西安、兰州4地联动,作曲、编曲、乐队、歌手、录混音、摄像、视频制作,昼夜赶制,跟打仗一样,最终呈现出来,这个团队才松了一口气。“两天半出一首歌,头一次”!之所以这么赶,就是希望能用歌声为抗疫做点贡献。“希望兰州市民能耐住寂寞,积蓄力量,疫情终被战胜,兰州必将重归温馨。”倪永盛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宁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酸检测,不去发热门诊就医,会有什么后果?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酸检测,不去发热门诊就医,会有什么后果?
  •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来看权威解答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来看权威解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期间怎么做,好听歌曲告诉你:《别
2   发挥读者优势 展现读者担当 | 读者出版
3   《人民日报》头版:兰州新区探索黄河生
4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5   最新!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内轨迹
6   两批!陇南市市场监管局曝光价格违法典
7   【甘快看·图解】11个疫情防控必备知识
8   甘肃朗协抗疫特别节目——让陇原大地洋
9   10月29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1例 兰州
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市场监
11   甘肃省检察机关启动“强化法律监督 促
12   李元平在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
13   甘肃省直机关选派9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
14   @兰州人 10月30日起 轨道交通1号线启用
15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公开曝光6个价格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