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发挥读者优势 展现读者担当 | 读者出版集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1-10-30 10:13 来源: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靳佩佩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读者出版集团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应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在精心组织、扎实做好集团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国有文化企业优势,积极助力全省防疫抗疫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体现读者担当、展示读者形象。

共克时艰 / 何宁 / 油画

  迅速行动,扎实部署

  10月19日,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10月19日上午,省市官方媒体通报确诊病例后,集团于上午10时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先后印发多份通知,压紧靠实疫情防控责任,健全责任落实体系,建立联络员制度、信息日报送制度等,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做到责任传导迅速、信息传达及时、措施落实到位。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坚持靠前指挥、统筹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人。

争分夺秒 / 李晨 / 素描

  多措并举,严格防控

  全面摸排情况,迅速对全体干部职工接种疫苗、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码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摸排,重点排查是否有密接、次密接人员等,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传递准确及时、人员健康状况清楚明白。强化防疫措施,加强集团公共区域、办公区域的消杀频次,确保环境卫生清洁;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等管控措施,切实做好日常防护。集团物业公司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深入社区进行责任区、家属区的疫情摸排工作,排查小区住户1945户、4863人;采购价值6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加强环境清洁和消毒工作,着力消除隐患。落实居家办公要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紧张,集团在全面实行弹性工作制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格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居家办公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配合市、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抖音、微信等渠道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动态,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大局意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社区好防疫工作。

飞天物业公司、省新华书店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创新方式,保障经营

  采取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读者出版传媒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开通ERP远程办公系统,合理调整线上审批办理流程,确保出版审批和进度不受影响。各出版单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等平台,及时推出线上文化服务项目,宣传推介销售精品图书。甘肃教育社“敦煌书坊”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海量的敦煌学、丝绸之路学资源;省新华书店西北书城、兰州市新华书店等积极开通线上选购平台,方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选购图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读者的阅读和学习需求。

积极开通图书线上选购平台

  同心抗疫 展现担当

  集团充分发挥在宣传科学知识、体现人文关怀、鼓舞抗疫士气等方面的品牌优势和传播优势,多措并举助力全省抗击疫情工作。

  一是集团组织开展了“齐心抗疫情、《读者》暖人心”行动,遴选价值50万元的图书期刊,向本轮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进行定向捐赠,为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和广大群众送去优质精神食粮。目前,已为张掖市27个医学定点观察宾馆和13个封闭小区送去了3000册《读者》杂志,后续10000册《读者》杂志、10000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指导手册》等书刊正在加紧印制和调运中,届时将向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地医院、社区进行捐赠。

甘肃新华书店张掖市店开展“齐心抗疫情,

图书伴您行”活动,向隔离点和封闭小区赠送《读者》杂志。

  二是有力发挥集团期刊集群传播作用,在近期上市的《读者》《读者》(校园版)《读者》(原创版)《读者欣赏》《飞碟探索》等刊物上,集中设计、刊登防疫抗疫系列公益海报,大力宣传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

  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快速、多样化的特性,整合集团“读者”新媒体资源,及时发布与防疫有关内容,讲好我省防疫抗疫故事,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疫,增强必胜信念。读者微信公众号、读者读书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抗疫题材文章3篇,读者今日头条号、读者微博、读者抖音发布防疫最新资讯、科普知识5次,累积阅读量超百万。

集团旗下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抗疫推文

读者抖音号、今日头条号发布抗疫信息

  四是集团积极响应省市号召,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投身抗疫一线。已选派8名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素质过硬、身体健康、责任心强的年轻干部参与城关区防疫工作,全省新华书店系统共有342名干部职工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读者力量、展示着读者形象。

集团选派8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志愿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致敬春天的使者 / 沈璐  / 水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酸检测,不去发热门诊就医,会有什么后果?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3)不做核酸检测,不去发热门诊就医,会有什么后果?
  •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来看权威解答 图解丨返乡农民工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来看权威解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民日报》头版:兰州新区探索黄河生
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3   最新!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内轨迹
4   两批!陇南市市场监管局曝光价格违法典
5   【甘快看·图解】11个疫情防控必备知识
6   甘肃朗协抗疫特别节目——让陇原大地洋
7   10月29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1例 兰州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市场监
9   甘肃省检察机关启动“强化法律监督 促
10   李元平在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
11   甘肃省直机关选派9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
12   @兰州人 10月30日起 轨道交通1号线启用
13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公开曝光6个价格违法
14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
15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