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 闻令而动 连续作战 甘肃科技集团所属企业金创绿丰牢牢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21-10-26 20:47 来源:甘肃科投 编辑:常欢

  原标题: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 闻令而动 连续作战 甘肃科技集团所属企业金创绿丰牢牢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当前,我省处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争取早日控制疫情,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甘肃科技集团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甘肃科技集团所属企业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兰州地区唯一的医疗废物处置企业,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涉疫医废安全及时转运及处理,牢牢守住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的最后防线。

  9月13日以来,金创绿丰公司就肩负起我省境外归国人员留观点医疗废物处置保障任务,随着10月18日我省新冠疫情趋紧,兰州地区医疗垃圾产生量陡然增多,金创绿丰立即反应、迅速行动,对疫情防控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广大干部职工主动请缨、连续作战,有些职工已坚守岗位40多天。

  ——闻令而动,统筹部署。按照科技集团疫情防控总体部署,金创绿丰领导班子迅速行动,及时动员,全员参与。制定涉疫医废处置防控方案,严格落实人员和医疗废物的双闭环管理,安排2条专线、2台专车、4名专职司机转运境外归国人员留观点医废;18日,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调配力量,强化兜底保障。全面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在做好1724家医疗机构医废收集转运处置工作的基础上,新增1434个核酸采集点、53个集中隔离点、7个隔离小区、10个检测机构、7个方舱的医废收集转运处置工作。在面临医废收集转运点多、线长、面广,收集转运车辆、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处置设备设施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金创绿丰主动作为,报请省卫健委协调紧急采购医废转运车辆3台,积极协调符合资质的社会车辆4台、收集转运工作人员8名投入医废收集转运工作;紧急采购医疗废物包装袋20万个、医疗废物周转箱4000个发放至各检测隔离点;向省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申请发放车辆通行证34个,确保转运车辆顺畅运行;医疗废物焚烧线、高温蒸煮线同时开启,24小时不间断运行,确保涉疫医废2小时内安全处置,普通医废当日安全处置;为及时对接各检测隔离点,建立兰州市、城关区等医废收集转运调度工作群3个,确保做到医废收集转运24小时迅速响应。

  ——党员带头,党旗飘扬。针对疫情反扑,企业党支部主动作为,快速反应,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金创绿丰全体党员不畏艰难、承诺践诺,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深知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们通力协作连轴转,他们不畏天冷彻夜集团公司党代会代表、2019年度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公司填埋场操作工朱振华,在得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主动请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在隔离工作期间,父亲突发疾病,行动不便,也没能回家照顾,默默在工作岗位坚守40余天。集团公司2020年度劳动模范、公司仓储车间库管员李健,在得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和2020年初疫情爆发时一样,毅然主动要求继续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承担起风险最大、最艰苦的医废上料岗位工作,每个班次抬放10公斤重的医废周转箱近400箱,一天工作下来,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他默默坚守,从不叫苦,休息一夜,展现给大家的仍是那个精神饱满、工作兢兢业业的李健。2020年金创绿丰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运输部司机石海云,年纪已55岁,作为公司年龄最大的新党员,在危险和困难面前他总是带头冲锋在前,他说:“我多干一些,别人就会少一些风险。为保障涉疫医废安全转运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涉疫医废的无害化处理,金创绿丰75名职工值守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筑起了“医废终结”的铜墙铁壁。并且长周期实现了涉疫医废的安全处置和工作人员在高危环境下工作的“零感染”。

  ——连续作战,共筑防线。金创绿丰成立封闭隔离管控作业区小分队1个、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1个、建立隔离区临时党小组1个该公司生产处置运输部门55名工作人员在公司集中住宿。运输部26名收集转运工作人员每天工作20小时;21名涉疫医废转运处置一线隔离工作人员,自执行隔离工作任务起,已连续坚守岗位40多天。为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金创绿丰紧急采购各类生活用品卧具57套、电热毯23套,24小时开放员工食堂提供餐点为保障一线人员休息时间,及时将早晚餐送至休息点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一线人员防护工作,切实保障一线人员身心健康,邀请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每48小时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全员检测10轮1763人次。科技集团党政工组织,心系一线干部职工,筹资6万多元,为金创绿丰员工送去防护物品和生活用品

  ——一手抓战“疫”,一手抓项目。金创绿丰坚持战”、项目建设两不误,在做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提升项目施工现场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目前,焚烧生产线主厂房桩基已完成80%,室外管线改造完毕,部分设备已订购;污水处理车间、双效蒸发车间已完成基础施工及一层浇筑,污水处理部分已完成综合水池蓄水池浇筑施工。

  9月13日起执行境外归国人员隔离点医废转运工作,到10月18日我省疫情发生,时至今日的医废处理量陡增,金创绿丰共收集处置医疗废物753.36吨,其中涉疫医疗废物159.73吨,医疗废物处置实现“日产日清”。

  大疫大考面前,彰显责任担当。金创绿丰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表示:坚守岗位、持续努力,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同舟共济、勇担使命,共同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5)】冲在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5)】冲在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硬核”副所长冲锋在一线 被女儿一句话“破防”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硬核”副所长冲锋在一线 被女儿一句话“破防”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坚守防疫一线的社区书记高燕:因为更多爱 所以更努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坚守防疫一线的社区书记高燕:因为更多爱 所以更努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马鬃山边境派出所:坚守戈壁荒滩 构筑边关疫情防控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马鬃山边境派出所:坚守戈壁荒滩 构筑边关疫情防控屏障
  •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5)】冲
2   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如何保障食品安全
3   武威织密疫情防控“出行网”
4   郭鹤立在东乡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5   紧急寻找!兰州甘南路这家店就过餐的人
6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
7   甘肃省百草园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平
8   【甘快看】甘肃省肿瘤医院紧急抽调178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坚守防疫
10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市场监管局严打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欧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青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14   【甘快看】定西市通渭县奏响全民防疫宣
15   陇南成县“六个坚持”深化“放管服”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