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甘肃健康出行码为何会变黄?黄码如何变绿码?您关心的都在这里

21-10-24 12: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10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杨佑榕 杨颜如)近期,甘肃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第一时间对风险人群的开展排查管控,引导大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甘肃健康出行码系统给相关风险人群赋予了黄码管理。同时,为及时对符合黄码转绿码条件的人员提供转码服务,现将甘肃健康出行码“黄码”赋码转码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

  什么情况下哪些人员甘肃健康码会变成黄码?

  1.时空伴随者、重点区域(场所)驻留人员、中风险区驻留人员(黄码下方文字标识:中高风险人员)。

  2.中高风险城市低风险区漫入,且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赋黄码管理人员(黄码下方文字标识:风险城市漫入人员)。

  3.在第一入境地结束14天集中隔离返回甘肃,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入境人员(黄码下方文字标识:解除隔离未完成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4.在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黄码下方文字标识:未参加全员核酸第一轮人员)。

  甘肃健康码黄码如何转为绿码?

  1.时空伴随者、重点区域(场所)驻留人员、中风险区驻留人员,在三天内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系统将自动比对后转为绿码。对于没有查询到记录,或未能自动转码的人员,凭三天内两次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纸质或电子),向所在地社区(村组)申请转码,经县级及以上疫情防控部门核实,市州汇总统一将黄码转绿码。

  2.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区漫入人员在申领健康码时系统自动比对核酸检测结果,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记录的,系统自动转为绿码。对于没有查询到记录,未能自动转码的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纸质或电子),向所在地社区(村组)申请转码,经县级及以上疫情防控部门核实,市州汇总统一将黄码转绿码。

  3.第一入境地结束集中隔离的人员,返回甘肃后,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人员,由社区(村组)报县级及以上疫情防控部门核实,市州汇总统一将黄码转绿码。

  4.对于因未进行参加核酸检测变为黄码的人员,按要求参加全程核酸检测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将自动转为绿码。

  目前,全省各市州已向社会公布了健康码黄码转绿码咨询电话,可登录省疾控中心网站等机构官方网站查询,提供转码咨询服务。自身的健康码状态可自行登陆健康新甘肃或健康甘肃APP查询自己健康码状态。

  目前,全省各市州已建立了健康码黄码转绿码工作机制,各市州转码工作电话如下:

  兰州市:0931-8733578   嘉峪关市:0937-6266763

  酒泉市:0937-2620756   张掖市:0936-8298211

  金昌市:0935-8333012   武威市:0935-2231956

  白银市:0943-8227040   天水市:0938-8210157

  平凉市:0933-8606134   庆阳市:0934-8855011

  定西市:0932-8624138   陇南市:0939-8221210

  临夏州:0930-6214339   甘南州:0941-8213604

  兰州新区:0931-825985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风】疫情防控 要做到“三要三
2   甘肃兰州市社区党组织坚守疫情防控第一
3   甘肃玉门:小小网格员演绎疫情防控多角
4   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勠力同心抓防控 众
5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大喇叭喊你核检
6   一首首抗疫之歌,唱出鼓舞人心的旋律
7     兰州市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有序、有
8   战“疫”一线暖流涌动 他们是“最可爱
9   兰州市城关区4个夜市已有序关停
10   甘肃省高速公路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11   72小时,兰州青年防疫力量全面响应
12   抗“疫”战线上的青春力量
13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甘肃省内贸联盟
14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兰州新冠肺炎患
15   确保约1359万人次检测需求!兰州市加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