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郭鹤立在临夏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果断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21-10-22 09:45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郭鹤立在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果断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10月20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主持召开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决果断、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州领导王鸿岳、马斌、李文瑞、郭海泉、张承平、张自贤、毛鸿博等出席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副州长丁肃静分别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

图片

  郭鹤立指出,近日,国内特别是省内河西、兰州等地区疫情形势迅速变化,进一步加剧了我州疫情输入风险,疫情防控形势异常艰巨、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切实增强“火烧眉毛”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迅速行动、科学应对,做足做实准备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渠道。

  郭鹤立强调,要加强对风险区来临人员摸排管控,压紧靠实村(社区)、小区网格员责任,持续摸排州外阳性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在高速公路、国省道等重点交通出入口采取必要的管控措施,弄清来临人员启程地、行程和目的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特别是对风险区来临人员要采取测量体温、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做到排查无遗漏、管控无盲区。要综合运用大数据排查手段,第一时间掌握境外临夏籍人员回国意愿和流动人口行踪,及时推送个人防护、疫情防控等信息,实行专班接送、闭环管理。要科学设置各类医院发热门诊、专用通道等,强化医护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坚决防范院感发生。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和定点救治医院规范管理,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所需试剂、设备、人员调配,支持州内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采购原材料、加大生产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对学校、医院、影院、商超、市场、酒店宾馆、纪念馆、博物馆、景区景点、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的管控,督促落实日常消杀及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扫码查验行程等防控措施。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动员群众加强自我防护、落实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少聚集、少走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医疗卫生系统及公安、交通、工信、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齐心协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守纪律要求,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管好自己家属,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各专责组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何东主持召开临夏州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兰州市委组织部号召全体
3   兰州电子驾驶证上线首日申领人数近14万
4   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甘肃省纪委监委
5   旅游文化娱乐及体育活动暂停!庆阳市文
6   黄泽元在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
7   庆阳发布返庆来庆人员疫情防控提醒
8   今年甘肃省企业工资指导线公布 货币平
9   庆阳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
10   兰州公积金中心各服务大厅暂停线下服务
11   白银警方破获一起传销案 分赴8省抓获14
12   天水武山公安上海擒凶 成功破获一起33
13   高台青年陈得晓巧手点草成“金” 草编
14   去年因新冠疫情滞留张掖的武汉张女士送
15   兰州:爱心热饮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