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优质沙棘让群众生财有“道”

21-10-19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深秋时节,漳县沙棘进入大规模采摘期。在大草滩新联村的沙棘山地里,散落着六七名熟练的沙棘采摘工,他们手持剪刀穿梭在沙棘丛间,利落地剪下沉甸甸的果实。

  漳县林草资源丰富,尤其是沙棘资源得天独厚,全县沙棘总面积51万亩,挂果面积21万亩,年产沙棘鲜果2万多吨,生产的沙棘果酱、沙棘果汁等荣获首届中国丝路节科技成果金奖和银奖,产品畅销省内外。

  近年来,漳县加大沙棘产品的研发,努力提高沙棘产品的科技含量,实现由单一的沙棘鲜果向果汁、种籽、油料等下游产品产业链延伸,将“中国沙棘之乡”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产业优势,拓宽群众致富门路。目前,该县沙棘产品主要通过线上线下两条渠道销售,去年通过天猫、京东、拼多多和阿里巴巴等平台线上销售突破800多万元,已注册甘肃艾康沙棘有限公司和80多家个体加工户从事沙棘生产,全县有300多人参与沙棘收购,关联带动5万多群众采摘,户均每月采摘收入达到3000元左右,沙棘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通讯员 汪丽娜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树起高原夏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优质沙棘让
3   山丹:书写高质量发展“绿色答卷”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王坝镇:分红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下好
6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种下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南阳镇:枝头
8   高台:现代农业积蓄乡村振兴新动能
9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
10   甘肃省启动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工
11   甘肃省代表团出征全国残特奥会
12   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文旅经营
13   【快讯】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4   关于开展近期来临返临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15   兰州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的疫情防控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