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树起高原夏菜“甘味”大品牌

21-10-19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春雷

  近年来,漳县立足发挥自然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打造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的高原夏菜生产基地,群众的“菜篮子”内容持续丰富,品质不断提高,打出了漳县绿色农产品的响亮招牌。

  坚持“绿色”优势,以高品质打造大品牌。依托漳县独特的气候环境资源以及“中国绿色名县”金字招牌,以冷链物流项目建设为重点,培育绿色、无公害高原夏菜认证品牌,健全完善产销一体化发展。同时合理规划种植片区,鼓励个人通过合法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形式承包农民土地进行种植,按照“六节”标准,提高蔬菜品质、产销量和效益。累计扶持蔬菜种植营销大户200余户,打造5万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漳县正在逐步成为“甘味”高原夏菜的重要产销基地。

  走好“甘味”路子,以大市场蹚出新需求。通过与蔬菜基地联姻,吸引企业进入生产基地建设加工厂、保鲜贮藏库等。目前建成标准化生产基地11个,初步形成日光温室、塑料大棚、高原夏菜生产的区域布局。培育发展蔬菜生产销售企业2个,蔬菜生产合作社53个。2021年在全县11个乡镇25个村通过合作社带动种植高原夏菜2万亩,带动基地1.2万名农户,其中漳县何家源蔬菜有限公司种植12000亩,引导群众分散种植4500亩,带动贫困户560户,常年务工贫困群众120人。

  牵住市场“鼻子”,以高收入改变穷面貌。采取“反租倒包”形式流转农村土地经营权,走适度规模经营之路,通过扶持流通龙头企业建立“产销挂钩”机制,解决“卖菜难”问题。建立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和多种形式的利益联结机制,采取抱团发展蔬菜产业,利用土地流转、劳务用工、技术、农资和销售保障等进一步促进农户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预计全年高原夏菜年产量达2万吨以上,收入达2.72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树起高原夏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优质沙棘让
3   山丹:书写高质量发展“绿色答卷”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王坝镇:分红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下好
6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种下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南阳镇:枝头
8   高台:现代农业积蓄乡村振兴新动能
9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
10   甘肃省启动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工
11   甘肃省代表团出征全国残特奥会
12   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文旅经营
13   【快讯】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4   关于开展近期来临返临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15   兰州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的疫情防控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