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南阳镇:枝头“陇尚莓”变身“金果果”

21-10-19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宕昌县南阳镇街上村山坡上栽植的小树莓成熟了,果实甜美,绯红欲滴,赏心悦目。小树莓营养丰富,食用康养价值高,绿色品牌“陇尚莓”也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2019年,镇上从黑龙江、青海等地引进试种树莓50亩,去年,在原有基础上流转土地300亩,引进树莓新品种两个,创建了产、研、销为一体的综合树莓产业示范基地,注册了“陇尚莓”绿色商标”。南阳镇党委副书记陈宝刚说。

  这几天,下付村、南阳街村成片种植的树莓喜获丰收,已进入第四次采摘旺季,收获的新鲜树莓要经过分选、清洗、加工、包装、仓储等环节,订单鲜树莓直接运往青岛、黑龙江等地果品加工市场。“现在树莓市场价每吨可卖到一万二千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南阳镇南阳街村农业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绪生介绍。产业发展采取“支部 合作社 基地 农户”模式,由合作社免费提供苗种,开展技术培训,实行保底回收,确保农户种得下、卖得出,能增收,帮民富。

  街上村的树莓果园虽然面积不大,但颗颗是精品果,味甜色艳,最吸引客商,也是镇上产业振兴,引进试种成功的“摇钱树”。摸着树上的红果,陈宝刚有着对待孩童般的轻柔。

  秋风掠过,空气中满是树莓的香气,一颗颗色泽鲜艳、果实饱满的红珍珠,密密麻麻挂满枝头,这是南阳镇果农们心中最美的风景。树莓不仅映红了果农们的笑脸,也映红了农家增收致富甜蜜路。

  树莓园真正是镇上干部为民办实事,引来无中生有的绿色环保产业,也给我家带来了丰厚的报酬,今年开始,我在村联办的树莓罐头加工车间上班,家门口拿工资,老人孩子全照顾,还在闲散地里种植树莓,采摘的鲜果子当天就让村里的树莓罐头加工车间全都按5元左右收购,咱们尽管种树结果子,政府产销对接换来大把红票子,一年下来收入万数元没啥问题。”正在包装车间给罐头瓶贴商标的下付村民符早生笑着说。

  满园的硕果,多元的产品,源于树莓书记陈宝刚的细致的管理,勤劳的付出。无中生有的树莓果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惠,也给下付村、街上村发展壮大村级积累带来了新希望。镇上也大力改善街上村的田间道路等基础设施,破解树莓果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助力果农们依靠树莓生态产业鼓起腰包,增加收入。

  南阳镇党委书记王炜介绍,栽上致富果,振兴添活力。我们以树莓产业为杠杆,坚持走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道路,采取党支部 合作社 基地 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将着力打造陇尚莓种植基地3000亩,开展果蔬采摘、农事体验、休闲观光等旅游业态,把农产品变成旅游商品,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生态绿色小树莓变身乡村振兴的“金果果”。

  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南阳镇:枝头
2   高台:现代农业积蓄乡村振兴新动能
3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
4   甘肃省启动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工
5   甘肃省代表团出征全国残特奥会
6   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文旅经营
7   【快讯】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8   关于开展近期来临返临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9   兰州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的疫情防控倡
10   兰州市A级旅游景区临时闭园
11   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
12   【母亲河畔的中国】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13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
14   5名员工确诊,13名食客阳性!这家餐厅
15   宁夏吴忠发现一例外省来本市核酸检测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