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种下西兰花 收获“金疙瘩”

21-10-19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贾家墩村西蓝花收购忙

  秋天,是个果实累累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位于平川镇贾家墩村的西兰花种植基地,茂盛的叶片托起一朵朵翠绿的西兰花,在西北秋日的暖阳下还在生长拔节,这片西兰花就是贾家墩退役军人杨海尉带头创办的蔬菜基地。

  贾家墩村西兰花种植基地,充满生机的连片西兰花似一颗颗“金疙瘩”在田间竞相绽放。在蔬菜基地内,负责人杨万军正忙着和打零工的村民们将刚刚采收的西兰花打包装车,准备收库集中运往四川。杨万军说到,“今年的西兰花长得特别好,共种植了550亩西兰花,平均每亩能收获2吨左右,价格高的时候公斤可以卖到3元左右。”基地的西兰花口感好、品质佳,广受外地群众青睐,往往还来不及从田间将西兰花收下来,就有外地商贩前来等候装车。基地在用工高峰期,每天有十多名余名村民在这里务工。

  西兰花的丰收为贾家墩村周边村民提供了多元化的收入来源。“采摘西兰花不是按天发钱,采得越多挣的钱越多,一天下来能赚300多块钱,是我家一笔不小的收入。”正在忙活着采摘西兰花的村民说。

  “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帮助大伙儿走上致富路是我的初心。”身为党员的杨万军表示,“下一步要扩建冷库,解决蔬菜保鲜难题,此外,还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为贾家墩村及平川镇其他村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带动更多乡亲富起来。”

  通讯员 徐东 李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种下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南阳镇:枝头
3   高台:现代农业积蓄乡村振兴新动能
4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
5   甘肃省启动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工
6   甘肃省代表团出征全国残特奥会
7   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文旅经营
8   【快讯】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9   关于开展近期来临返临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10   兰州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的疫情防控倡
11   兰州市A级旅游景区临时闭园
12   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
13   【母亲河畔的中国】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14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
15   5名员工确诊,13名食客阳性!这家餐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