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阿克塞:流动“小喇叭”发挥“大宣传”

21-10-15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全县居民朋友们注意了,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开始了,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请您及时缴费享受待遇,咨询电话......”,连日来,在阿克塞县城街头巷尾、居民小区等地,总能听到流动“小喇叭”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声音。

  自参保征缴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让居民群众了解参保缴费的重要性和及时性,确保惠民政策不落空。阿克塞县医疗保障局在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微信便民群等媒介定时推送参保宣传信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发送短信提示、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加大参保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小喇叭”录制通俗易懂的哈汉双语参保缴费宣传语句,利用流动“小喇叭”医保政策宣传车,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组建参保缴费宣传队伍,以“白+黑”宣传模式加大参保宣传力度,白天上班时间在工业园区、红柳湾村等地进行宣传,晚上下班时间在各个住宅小区、街道,广范围、高频率进行宣传。同时,在流动“小喇叭”宣传中遇到居民群众,停下车及时询问有没有缴纳医疗保险费用,“保姆式”教授参保流程,现场指导缴费,及时为群众解决参保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

  通过“小喇叭”流动宣传,在全县营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纳的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保意识,提升了居民参保积极性,确保了全县医保缴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通讯员 娜再拉 卢玉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千坝牧场秋色“醉”人 武都:千坝牧场秋色“醉”人
  • 图解丨手机支付时,如何防止被骗被盗! 图解丨手机支付时,如何防止被骗被盗!
  • 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开幕 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开幕
  • 兰州榆中走进银川推介旅游:陇右名山叶正红 欢迎塞上朋友来做客 兰州榆中走进银川推介旅游:陇右名山叶正红 欢迎塞上朋友来做客
  • 【短视频】甘肃首批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出炉 【短视频】甘肃首批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出炉
  • 【短视频】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短视频】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 【短视频】甘肃省迎来新一轮降温雨雪天气过程 【短视频】甘肃省迎来新一轮降温雨雪天气过程
  • 【短视频】甘肃省法院系统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短视频】甘肃省法院系统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武都:黄澄澄的柿子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王兴的枸杞
3   瓜州:废旧农膜回收让农户“获利”土地
4   漳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聚力城市更
6   宁县贺世清:醉心编笼60载 匠心传承照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激活“人才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东西协作结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聚焦民生,
10   阿克塞:流动“小喇叭”发挥“大宣传”
11   武都:千坝牧场秋色“醉”人
12   灵台:“雷霆行动”显威力 执法为民“
13   临泽蓼泉镇:念好为民“三字经” 结出
14   临泽倪家营镇: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