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开幕

21-10-15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金秋十月,果香万里,喜迎盛会。15日上午,以“绿色持续共享发展·静宁苹果惠及全国”为主题的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在平凉市静宁县开幕。

  据悉,本次大会包括开幕式、主题展览、签约仪式、峰会论坛、现场观摩、电商节、宣传采风及赛园赛果赛技赛销售等系列活动,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甘味”静宁苹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大会并宣布活动开幕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大会并宣布活动开幕。省政协副主席贠建民,国家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副司长李建伟,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等出席开幕式。

平凉市委书记周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平凉市委书记周伟在致辞时表示,在正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大会,为推介平凉苹果、展示平凉风采、宣传平凉形象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进一步做优做强苹果等优势特色产业、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平凉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实施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为抓手,着力强产业、夯基础、增动能、优环境,促进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真正把苹果产业打造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满足消费升级的惠民产业、涵养绿水青山的生态产业,让农民群众共享农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红利和福祉。

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讲话

  “中国苹果产业协会把首届中国苹果产销峰会放在甘肃静宁,源于静宁县把解决果品销售问题作为破解民生难题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规范果品市场、提升果品质量、稳定果品价格、促进果品销售,为推动全国苹果产业发展做出了榜样、提供了经验。”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在讲话中表示,在苹果全面采摘上市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峰会,对于助推苹果稳价销售、提振市场信心、推动产业交流、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静宁苹果”果品成果展、静宁县乡村振兴巡礼展和果园现代机械展。整个展览分51个展区,展出了来自陇南市、天水市、庆阳市以及平凉市各县(市、区)、静宁县各乡镇、产业协会、龙头企业及农资、农业机械企业的绿色果品、有机苹果、果品精深加工产品、农资机械、生产技术等方面成果,为广大观展群众带来视觉和味觉的享受。

  “又甜又脆,我为静宁苹果代言”。来自重庆的客商李先生说:“甘肃苹果的品牌已经闻名已久,今天很荣幸能参加果品贸易大会,通过观看宣传片、工作人员介绍、现场品尝等方式,已对各品种的苹果有初步了解,感觉不虚此行,接下来我将同本土苹果企业深入洽谈、签约,力争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果品成果展展区

  据悉,2020年,平凉市苹果总产量达210万吨,产值达到95亿元,农民人均果品纯收入超过6000元。以“静宁苹果”为代表的平凉苹果外形端庄、色泽艳丽,酸硬度适中,肉质细嫩,耐储存,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国驰名商标等8张国家级名片,品牌价值达到158.95亿元,走出了一条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的现代苹果产业发展路子。

网红现场直播销售苹果

  此次大会由中国苹果产业协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和平凉市委、市政府主办,平凉市林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静宁县委、县政府、甘肃省苹果产业协会承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千坝牧场秋色“醉”人 武都:千坝牧场秋色“醉”人
  • 图解丨手机支付时,如何防止被骗被盗! 图解丨手机支付时,如何防止被骗被盗!
  • 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开幕 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开幕
  • 兰州榆中走进银川推介旅游:陇右名山叶正红 欢迎塞上朋友来做客 兰州榆中走进银川推介旅游:陇右名山叶正红 欢迎塞上朋友来做客
  • 【短视频】甘肃首批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出炉 【短视频】甘肃首批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出炉
  • 【短视频】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短视频】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 【短视频】甘肃省迎来新一轮降温雨雪天气过程 【短视频】甘肃省迎来新一轮降温雨雪天气过程
  • 【短视频】甘肃省法院系统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短视频】甘肃省法院系统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武都:黄澄澄的柿子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王兴的枸杞
3   瓜州:废旧农膜回收让农户“获利”土地
4   漳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聚力城市更
6   宁县贺世清:醉心编笼60载 匠心传承照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激活“人才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东西协作结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聚焦民生,
10   阿克塞:流动“小喇叭”发挥“大宣传”
11   武都:千坝牧场秋色“醉”人
12   灵台:“雷霆行动”显威力 执法为民“
13   临泽蓼泉镇:念好为民“三字经” 结出
14   临泽倪家营镇: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