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宣传“国际减灾日”助力“为民办实事”

21-10-15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瓜州县河东镇工作人员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开展了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基层的减灾能力。

  “今天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这让我进一步提高了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既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也要对身边的亲戚朋友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也要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村民景淑娟说。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LED屏幕字幕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根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重点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洪涝灾害、地震、气象灾害等常见灾害发生时群众应该如何开展避难、自救、互救等技能,树牢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应急避难逃生的能力。

  “今天这个活动搞的真好,对我们来说很受用。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应急知识,也知道了以后如果遇到火灾和洪灾等应该如何应对。”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村村民赵建平说。

  至目前,此次活动使全镇群众进一步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常规知识,形成了人人关注、重视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河东镇将继续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细,加强对群众的防灾减灾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对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提升防灾减灾的意识,全力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确保河东镇长治久安,增强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瓜州县河东镇政府副镇长聂金文说。

  通讯员 魏彩星 李鹏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千坝牧场秋色“醉”人 武都:千坝牧场秋色“醉”人
  • 图解丨手机支付时,如何防止被骗被盗! 图解丨手机支付时,如何防止被骗被盗!
  • 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开幕 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开幕
  • 兰州榆中走进银川推介旅游:陇右名山叶正红 欢迎塞上朋友来做客 兰州榆中走进银川推介旅游:陇右名山叶正红 欢迎塞上朋友来做客
  • 【短视频】甘肃首批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出炉 【短视频】甘肃首批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出炉
  • 【短视频】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短视频】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 【短视频】甘肃省迎来新一轮降温雨雪天气过程 【短视频】甘肃省迎来新一轮降温雨雪天气过程
  • 【短视频】甘肃省法院系统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短视频】甘肃省法院系统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武都:黄澄澄的柿子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王兴的枸杞
3   瓜州:废旧农膜回收让农户“获利”土地
4   漳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聚力城市更
6   宁县贺世清:醉心编笼60载 匠心传承照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激活“人才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东西协作结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聚焦民生,
10   阿克塞:流动“小喇叭”发挥“大宣传”
11   武都:千坝牧场秋色“醉”人
12   灵台:“雷霆行动”显威力 执法为民“
13   临泽蓼泉镇:念好为民“三字经” 结出
14   临泽倪家营镇: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