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蓄势扬帆破浪行 项目建设再提速

21-10-14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璐

  近日,金塔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又一大批重大建设项目在金塔大地火热开工,项目建设再次吹响“冲锋号”,招商引资再掀新高潮。

  连日来,走进中核二二公司金瑞科创城的项目建设现场,四处都流淌着火热与繁忙,处处可见塔吊矗立、焊花闪烁、人员忙碌,日夜奔忙的建设者、巨臂挥舞的挖掘机、往来穿梭的运输车、拔地而起的建筑物……一个个前景广阔、附加值高、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快马加鞭,加速推进,到处都演绎着金塔项目建设与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据甘肃酒泉核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金瑞科创城总建筑面积达到24万平方米,入住人口6000余人,到2021年年底,人口将达到1.2万人。

  “我们金瑞科创城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建筑面积7700平方米,本工程于六月底开工,现在已完成基础工程、主体六层封顶等建设,预计11月份做好门窗安装,地暖及室外工程,为下期工序做好准备。”金瑞科创城公共服务中心项目技术总工葛成龙说。今年,金塔县共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31项,开工率达到82%,其中,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鸳鸯池水库除险加固、金缘泰染料中间体等省市列重大项目稳步推进,经济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金缘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430吨分散染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是县上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自去年入驻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以来,企业与园区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工程进度,至目前厂区主体建筑和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税金2000万元,解决当地就业160余人。“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一期的项目建设计划,目前厂区5个车间正处于试生产阶段,预计到年底产值在5000到6000万元。”金缘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玉洪说。

  重点项目建设重在谋、实在干,长远发展在服务。金塔县严格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干部包抓责任,以亲商、安商、暖商为宗旨,全面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前期手续部门承包代办责任制,强化全程跟踪服务,着力破解落地难题,精准施策解决项目用地、规划、融资、手续办理等难题,在全县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以项目建设增后劲、促转型、提士气、开新局。

  海拓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氨基苯甲醚及下游产品生产项目也是招引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了生产线调试生产阶段。据该企业生产负责人介绍,当初选择在金塔落户,是看重了园区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生产要素配置和公共平台服务,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园区与包抓部门也多次帮助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

  “自我们入园以来,政府和企业能够良好的互动,给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有好的政策和好的发展环境,相信我们企业会越来越好。”海拓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部长刘经云说。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今年,金塔县把推动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调查问卷、民主测评、从严查处等方式,倾听企业诉求,发现和解决问题,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提升了企业发展信心。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助推器,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支撑。今年以来,金塔县紧紧围绕市委“打造两大增长极、培育四大增长点”和县委“三链三区三基地”高质量发展思路,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截止三季度,先后外出招商20批次,签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34个,签约金额达366.6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营造“六大环境”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甘肃省法院营造“六大环境”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 甘肃省法院开展执行领域十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剑指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法院开展执行领域十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剑指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
  • 甘肃省法院聚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赋能陇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法院聚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赋能陇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世界最早星图发现地甘肃敦煌建地基授时台 世界最早星图发现地甘肃敦煌建地基授时台
  • 兰州榆中龙泉乡武庄村提灌工程开建 引胡麻岭隧道出水润旱源 兰州榆中龙泉乡武庄村提灌工程开建 引胡麻岭隧道出水润旱源
  • 兰州市高水平粮油质检中心建成 有效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兰州市高水平粮油质检中心建成 有效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重阳送温暖 情系夕阳红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重阳送温暖 情系夕阳红
  • 甘肃省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金秋胡杨”惹人醉
2   金塔:蓄势扬帆破浪行 项目建设再提速
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金秋时节果飘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搬迁群众喜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小
6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苹果飘香惹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合作社当“
8   瓜州:全力以赴保供暖 群众暖身又暖心
9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韩院乡:人居
10   山丹:多举措稳就业促就业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开“生态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龙渠乡:“葡
13   民乐:多举措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14   甘肃省法院营造“六大环境” 维护企业
15   甘肃省法院开展执行领域十大突出问题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