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搬迁群众喜分红

21-10-14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非常开心,感谢党委、政府大力帮扶这个项目,我们将会更加勤劳,更加努力!”拿到600元现金的红利,王雪琴激动地说。农户们看着分到的红利,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满心欢喜,掩饰不住内心的感激之情。

  当天,像王雪琴一样,聚集于此等待分红的农户还有142户,他们都是上湾镇侯家寺村易地搬迁安置区已脱贫户,此次共分红135670元。

  据了解,渭源县上湾镇南谷玫瑰园占地面积218亩,总投资1904.56万元,主要种植20多类稀缺鲜切玫瑰,年产150万支。上湾镇南谷农业科技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五统一分一保”的经营模式,将农户纳入到合作社中,形成集玫瑰种植管理加工储藏及鲜切花销售为一体的闭环式运营模式,户均每亩增收1.5万元以上,实现了搬迁群众“住的稳、能致富”的根本目的。

  农户能够坐在家里,不用承担任何风险就有稳定的分红,这得益于渭源县上湾镇近几年来在发展产业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谋产业发展所带来的变化。

  近年来,上湾镇抢抓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天时”,采用“政府+国有投资公司+联合社+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经营主体+农户+保险”多方融合推进机制,成立了乡镇养殖业、种植业、农机3个联合社,大力支持合作社发展,积极引导易地搬迁户加入合作社参与全产业链生产,实现户户有产业、人人有岗位、家家能增收的目标。

  通讯员 任习榕 张小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营造“六大环境”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甘肃省法院营造“六大环境”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 甘肃省法院开展执行领域十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剑指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法院开展执行领域十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剑指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
  • 甘肃省法院聚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赋能陇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法院聚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赋能陇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世界最早星图发现地甘肃敦煌建地基授时台 世界最早星图发现地甘肃敦煌建地基授时台
  • 兰州榆中龙泉乡武庄村提灌工程开建 引胡麻岭隧道出水润旱源 兰州榆中龙泉乡武庄村提灌工程开建 引胡麻岭隧道出水润旱源
  • 兰州市高水平粮油质检中心建成 有效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兰州市高水平粮油质检中心建成 有效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重阳送温暖 情系夕阳红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重阳送温暖 情系夕阳红
  • 甘肃省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金秋时节果飘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搬迁群众喜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小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苹果飘香惹
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合作社当“
6   瓜州:全力以赴保供暖 群众暖身又暖心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韩院乡:人居
8   山丹:多举措稳就业促就业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开“生态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龙渠乡:“葡
11   民乐:多举措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12   甘肃省法院营造“六大环境” 维护企业
13   甘肃省法院开展执行领域十大突出问题集
14   甘肃省法院聚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赋能
15   甘肃阿克塞老县城遗址焕“生机”:渐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