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小厕所”叩响乡村振兴“幸福门”

21-10-13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贾家墩村高质量住房

  临泽县平川镇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等工作,绘就了一幅幅“布局美”“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的乡村画卷

  “原来家里的旱厕在屋外,就是一个简易旱厕,夏天臭味熏天,一到冬天还特别冷,每次上厕所都很烦心。”三二村五社刘怀珍说,“今年政府补贴2000元,在家里修建了卫生间,既方便又卫生”

  临泽县平川镇把改厕工作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按照“先行试点、先易后难、循序推进”的原则,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入户走访、召开会议等形式与村民交心谈心,宣传“厕所革命”的政策、目的、意义和作用,并联系多家供应商架设全套设备进行演示推广,现场讲解各类型厕所的优劣势,打消了群众的疑虑。科学规划设计,根据农户居住习惯、房屋布局等因素,合理选择厕具类型,科学确定厕屋选址,为改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持。同时将“厕所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在“厕所革命”的实施过程中,对农户房前屋后、室内室外卫生、垃圾和柴草堆放、杂物堆放等重点,进行彻底整治,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貌。厕所“三分靠建、七分靠管。”平川镇坚持把“厕所革命”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行动,统筹推进污水集中处理、垃圾处理一体化。继续加大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力度,高标准推进剩余农户的改厕工作,切实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让乡村振兴的步伐和成效叩响村民的幸福大门。

  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改厕1200多户,14座公厕24小时常态化运行,积极争取农村污水治理项目,铺设排污管网17.9公里,配套观察井391座,修建污水处理站4个,申报实施的中心污水处理厂已建设完工,待验收后投入使用。

  通讯员 濮晓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 重阳节兰州野生动物园48元可抢门票 重阳节兰州野生动物园48元可抢门票
  •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嘉峪关:文化+科技展现魅力丝路文化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嘉峪关:文化+科技展现魅力丝路文化
  • 以人民为中心 为陇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 为陇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小
2   【庆丰收 感党恩】民乐:千亩黄芪喜获
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扎实推进富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岷县:药飘香 产业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力发展高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培育产业促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宣化镇:“
8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推动产业高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凝聚“四力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永固镇:下好
12   华亭:民族团结一家亲 幸福“花儿”唱
13   渭源公安成功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搭上“东西
15   陇西:搭平台送服务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