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宣化镇:“一片田”唱响增收曲 机械化奏出最强音

21-10-13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寒露节气,也正是玉米收获季,宣化镇2万多亩商品玉米陆续收获,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一幅美丽的秋收画卷在金色的田野上徐徐展开。

  笔者在朱家堡村160亩连片玉米地里看到,两台新式玉米收获机交叉作业,时而迎头对开,时而你追我赶,机械过处,一行行玉米尽收“机囊”,秸秆倒伏还田,金黄的玉米棒子在装载机的协助下,一斗斗地装进自卸卡车运往晾晒场。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新式玉米收获机只收棒子不碎杆,秸秆二次打捆时尘土少,喂养牲畜浪费也小,很受养殖户和储草户欢迎。

  “我把村里没人种的50亩地连片流转了过来,全都种了玉米,收获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收完了。”王马湾村王幸福说。春天,村上推行“一户一片田”,个别群众有畏难情绪,工作难以展开,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王幸福通过带头示范,让村里群众亲眼目睹“一片田”的好处,能在秋收后全村推行。

  今年,宣化镇积极引导农户以整合、出租、托管等多种形式,推行“一户一片田”,不断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与布局,通过示范带动,下大力气解决土地“碎片化”难题。同时,大力推广全程机械化耕种收获作业,实现了农机农艺融合,增产增收双赢,生产效率大幅提高。秋收时,全镇共有100多台大型机械投入生产,种植的20437亩商品玉米,预计10月中旬将全部收获完毕。

  通讯员 张玉峰 杨怀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 重阳节兰州野生动物园48元可抢门票 重阳节兰州野生动物园48元可抢门票
  •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嘉峪关:文化+科技展现魅力丝路文化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嘉峪关:文化+科技展现魅力丝路文化
  • 以人民为中心 为陇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 为陇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宣化镇:“
2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推动产业高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凝聚“四力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永固镇:下好
6   华亭:民族团结一家亲 幸福“花儿”唱
7   渭源公安成功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搭上“东西
9   陇西:搭平台送服务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乡村筑坦途
11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12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13   【续写丝路新篇章】酒泉阿克塞:住房改
14   858万元!甘肃重奖科技英才
15   兰州交大牵手俄罗斯高校 为现代交通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