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调整产业种植结构 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21-10-12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程莉

  今年以来,新华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建设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为目标,聚力打造产业结构调整示范点,着力抓重点、创特色、求突破、出经验,全镇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

  走进新华镇富强村洋葱种植基地,一个个装满洋葱的袋子摆满田间地头,农户们有的收获洋葱,有的捡拾洋葱,有的将洋葱装袋……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洋葱种植户陈金太顺应镇、村优化种植结构的趋势,发展洋葱种植,看到洋葱取得大丰收,他不由喜上眉梢。 正指挥工人将洋葱装袋的他为我们算起了他的收入账。 

  洋葱种植户陈金太说:“ 今年张掖这边是第一年,定植是五月头,收获基本上是九月头,到今天为止是200亩,还有420亩没有收,今年整体上行情可以,一吨现在是一千五六,一亩地下来就是七八吨,纯收入一亩地下来挣4000多块钱。”

  在新华镇千亩密本南瓜种植基地,金灿灿的南瓜横七竖八地挤满了菜地,基地负责人正组织村民们忙着采摘、收运南瓜,现场一派丰收的景象。

  “我们种了1000亩产量,大概在500万吨左右,销售网点全国各地都有,现在南瓜摘下来要放一个月,黄了再买,目前是六毛钱左右,我们现在要等到11月份左右,才开始销售,纯收入在100万左右。”基地负责人王海强说。

  今年,新华镇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积极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新型特色产业,把食用菌、小蔬菜制种、大蒜等小杂粮、板蓝根等中药材种植作为破解传统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以公司加农户的合作方式,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在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基础上,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民”的方式积极开展“土地流转+托管服务”,立足产业布局和资源禀赋,以“一村一品”种植模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引导群众种植特色经济作物。

  至目前,全镇发展种植大户35户,专业合作社12家,流转土地1.2万亩,建成制种葵花基地2000亩、洋葱基地2000亩,西兰花等高原夏菜基地2000亩,小杂粮等其他经济作物2000亩,为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岗位练兵强素质 乡村振兴换新颜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环境面貌大
3   金塔:昔日茫茫戈壁滩 今朝能源“聚宝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调整
5   【庆丰收 感党恩】 武都:1.25万亩水稻
6   山丹:“双碳”目标引领 争当绿色发展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蔬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一条“小视
9   扬帆正当时 聚力谋新篇——山丹县推动
10   瓜州:“三力齐发”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11   高台:以“双减”为引领打造“幸福教育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文县:“搭桥铺路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路灯”
14   2021年陇南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
15   敦煌莫高窟的飞天“飞”到了游客身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