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蔬菜制种变身群众致富增收的“金豆豆”

21-10-12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内,村民们忙着把丰收的菜心种子倒进螺旋机,筛选、称重、交易。

  “我今年调整产业结构,种了玉米制种、菜心、甜叶菊,虽然菜心比去年种的少了,但今年收成比去年的好,产量要高,算下来同样的地亩数要多收四五百元呢”,正在筛菜心外壳的华强村五社王兴理说。

  在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引领下,越来越多的群众与合作社签订小蔬菜制种订单,蔬菜制种不但产得出、销路好,而且还能卖个好价钱。白寨十社村民祁天德今年就将自家的18亩地全部种了小蔬菜制种。“我的18亩地,全部种的水萝卜,下周开始收割,按照今年的价格,预计能收入33000元左右。和合作社签订单,不怕没有销路”。祁天德说。

  据了解,在往年的基础上,今年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把菜心、水萝卜、芫荽等常种品种的单价平均提高了1-2元,在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农户收入。地力一般些的地,每亩差不多都能卖到2000块钱。

  “今年合作社和农户签订订单农业4000亩,主要种植孜然、水萝卜、菜心等小蔬菜制种,至目前,我们已经收购并生产各种种子400吨左右,主要销往南方一些沿海城市,剩余的一部分销往国外,主要是越南,柬埔寨等国家。”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文筠介绍说。

  2021年,临泽县鸭暖镇围绕全县“4+1+N”产业体系布局,紧跟市场变化,持续调结构、提品质、创品牌、增效益,做大做强精品制种、绿色蔬菜、中药材、富锶农产品、特色林果、优质牛羊“六大产业基地”,稳定发展玉米制种3.5万亩,糯玉米4000亩,甜叶菊4000亩,红辣椒3000亩,芦笋3000亩,各类设施蔬菜及蔬菜制种6000亩,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持续促进农民增收。

  通讯员 任兴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岗位练兵强素质 乡村振兴换新颜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环境面貌大
3   金塔:昔日茫茫戈壁滩 今朝能源“聚宝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调整
5   【庆丰收 感党恩】 武都:1.25万亩水稻
6   山丹:“双碳”目标引领 争当绿色发展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蔬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一条“小视
9   扬帆正当时 聚力谋新篇——山丹县推动
10   瓜州:“三力齐发”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11   高台:以“双减”为引领打造“幸福教育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文县:“搭桥铺路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路灯”
14   2021年陇南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
15   敦煌莫高窟的飞天“飞”到了游客身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