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21-10-1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兰州多地举行丰富的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为了进一步培育社区文明新风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工委联动社会组织、退役军人服务队志愿者再次走进居民院落演绎“初心小剧场”,银龄志愿者们满怀深情,用行动和精神传递邻里真情。

  一曲由霞光艺术团带来的乐器合奏《飞驰天路》拉开了演出序幕,紧接着的《红歌联奏》旋律慷慨激昂,两首主旋律曲随即将演出气氛带动起来。温馨艺术团为大家表演的舞蹈《红梅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喀喇昆仑战友歌舞团和祁连之声艺术团等多个演出团体分别带来了男女声独唱、小合唱,他们用清亮的嗓音,优美的形态,丰富的感情传递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演出最后,现场群众纷纷自发加入了合唱队伍,集体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将此次演出推向了高潮。

  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旋律,一段段赏心悦目的舞蹈,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志愿者们载歌载舞,现场居民热情洋溢,营造出庆祝祖国华诞和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10月13日上午,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联合农民巷西社区与共建单位在邮电大楼开展了以“欢度重阳节,传承敬老美德”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平凉路社区、农民巷西社区辖区老年人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老人开展了DIY苹果派制作,现场有说有笑、气氛热烈,大家欢聚一堂,围坐在桌前,边做苹果派,边聊生活的新变化。接着歌缘唱享艺术团为在场的老人们演唱了《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我用胡琴和你说话》《美丽的心情》和表演了舞蹈巜想西藏》,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歌曲把活动推向高潮。最后,为现场的老人送上特殊的礼物,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阖家幸福、安享晚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