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858万元!甘肃重奖科技英才

21-10-13 15:54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858万元!甘肃重奖科技英才

  科技日报讯 (记者颉满斌)在10月11日召开的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上,甘肃省共为甘肃科技奖及甘肃专利奖获奖者奖励858万元。其中,为2020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孙万仓奖励80万元。

  2020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153项,专利奖授奖项目65项。依据相关奖励办法,2020年度甘肃科技奖特等奖获奖项目予以15万元奖励,甘肃科技奖和甘肃专利奖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分别予以8万元、4万元和2万元奖励,专利发明人奖每人给予5万元奖励。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奖予以8万元奖励。

  据了解,此次科技奖励“自主创新”是最大亮点,“碳离子治癌研究及大型肿瘤治疗装置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从分子、细胞、动物等不同层面开展了重离子治癌机理研究,解决了多个重大关键科学问题,验证了重离子治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突破国际专利封锁,攻克了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及重离子治疗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出目前国际上最大型医疗器械和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及重离子放疗计划系统,整体性能国际先进,部分国际领先。

  同时,企业扛起了创新“大旗”。获奖奖项中,除获得甘肃省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奖的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外,既有金川公司、酒钢、白银公司等千亿级的百强龙头企业,还有部分民营企业参与完成,成为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 重阳节兰州野生动物园48元可抢门票 重阳节兰州野生动物园48元可抢门票
  •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嘉峪关:文化+科技展现魅力丝路文化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嘉峪关:文化+科技展现魅力丝路文化
  • 以人民为中心 为陇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 为陇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 甘肃省最大PPP文旅综合体项目 武威雷台景区主体封顶 甘肃省最大PPP文旅综合体项目 武威雷台景区主体封顶
  • 甘肃省运动员马英虎摘得特奥会跆拳道项目首枚金牌 甘肃省运动员马英虎摘得特奥会跆拳道项目首枚金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2   【续写丝路新篇章】酒泉阿克塞:住房改
3   858万元!甘肃重奖科技英才
4   兰州交大牵手俄罗斯高校 为现代交通装
5   王立石:在海拔3000米的藏乡立石为垒
6   才让当知:在雪域高原用心念着“纠纷调
7   【“飞阅”中国】河西走廊芦苇“流金”
8   【“飞阅”中国】收麦了!祁连山下麦浪
9   第二届全国公路路衍经济高峰论坛在甘肃
10   甘肃河西地区降雪 铁路人迎风冒雪保畅
11   人民财评:向西开放,丝路明珠绽盛世光
12   甘肃畅农企直接融资渠道 “政银担企”
13   甘肃聚焦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拓就
14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
15   【续写丝路新篇章】敦煌:戈壁滩上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