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培育产业促增收 乡村振兴添活力

21-10-13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肉牛养殖 叶政/摄

  金秋十月,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千头肉牛养殖产业示范园又新增了60头膘肥体壮的怀胎母牛。这是由该镇广顺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牵头,专门为养殖户调引的优质肉牛。

  “我们将按照‘政企银保+农户’的肉牛养殖模式,内联农户,外联市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群众搞好服务。像农民养的牛多,我们企业就收购得多,农民的玉米、苜蓿我们也收购,为农户增加收入。”瓜州县广顺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有华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按照“支部引领+龙头带动+金融支撑+先锋示范+群众参与”五环联动发展模式,筹措资金1000余万元,打造总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的千头肉牛养殖产业示范园,建成高标准圈舍6座3700㎡,并借助该平台的龙头优势,推动全镇草畜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辐射带动辖区内群众增收。

  “去年卖了大概是180多只羊,纯收入是10万元,我们这个地方的地理环境好,饲草种植、牛羊育肥效益相当好。”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草湖沟村养殖户王映炜说。

  近年来,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突出产业兴旺促振兴,在畜牧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上下功夫,构建起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新型农牧业结构。目前,全镇种植优质牧草13000余亩,其中大田玉米5412亩、优质苜蓿6400亩,全年预计完成玉米青贮9000余吨,肉牛饲养量达到7000头,羊饲养量达到9.2万只。与此同时,按照“扩规模、增效益”的思路,通过大力发展枸杞产业、设施农业,建设酒醋酿造就业工厂,打造东片乡镇商贸中心等举措,不断培育新产业,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 ,为乡村振兴不断增添活力。

  通讯员 韦俊山 叶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 重阳节兰州野生动物园48元可抢门票 重阳节兰州野生动物园48元可抢门票
  •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嘉峪关:文化+科技展现魅力丝路文化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嘉峪关:文化+科技展现魅力丝路文化
  • 以人民为中心 为陇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 为陇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培育产业促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宣化镇:“
3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推动产业高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凝聚“四力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永固镇:下好
7   华亭:民族团结一家亲 幸福“花儿”唱
8   渭源公安成功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搭上“东西
10   陇西:搭平台送服务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乡村筑坦途
12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13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14   【续写丝路新篇章】酒泉阿克塞:住房改
15   858万元!甘肃重奖科技英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