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全力以赴保供暖 群众暖身又暖心

21-10-14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在瓜州县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浸湿煤炭,搬运预热木材,为了应对冬季大负荷供热情况,该公司提前进行供热保障的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居民温暖过冬。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热力有限公司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5月份就开始全面了解基础设施情况,查找问题,解决难题,落实落细供暖责任,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公司目前已经做好了各项供热运行前的准备工作,计划从近期对各片区一、二级管网注水施压,并对五台锅炉进行温炉调试,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对全县进行集中供暖。”瓜州县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俞宏平说。

  在瓜州县热力有限公司中控室里,工作人员正实时监控供热设备运行数据,根据监控采取措施及时调控。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主要负责对补水泵、循环泵和换热站等设备的远程监控,确保热网循环的正常工作。居民室温过低、需要测温等问题也会反馈到这里,工作人员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处置居民反映的问题,确保居民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据瓜州县热力有限公司俞宏平介绍,今年9月,公司就开始了供热相关的准备工作,至目前,瓜州县热力有限公司所有的维修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所有的提升改造项目也已经完成,确保今冬供热正常运行。

  “公司对供热热源、换热站、管网等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修、检测,及时排查安全隐患,9月中旬开始与各方积极沟通,每天陆续入库煤炭700吨至1000吨。目前已储备燃煤达14000吨,为全县居民温暖过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瓜州县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俞宏平说。

  今年,瓜州县供热建筑面积达246万平方米,涉及县城210个公建单位和26198户居民,面对艰巨的供暖任务,县上投入300万元对市场南门到畜牧局丁字路口一级管网进行提升改造,并新修残联司法大楼换热站和新天地换热站,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通讯员 魏彩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营造“六大环境”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甘肃省法院营造“六大环境”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 甘肃省法院开展执行领域十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剑指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法院开展执行领域十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剑指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
  • 甘肃省法院聚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赋能陇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法院聚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赋能陇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世界最早星图发现地甘肃敦煌建地基授时台 世界最早星图发现地甘肃敦煌建地基授时台
  • 兰州榆中龙泉乡武庄村提灌工程开建 引胡麻岭隧道出水润旱源 兰州榆中龙泉乡武庄村提灌工程开建 引胡麻岭隧道出水润旱源
  • 兰州市高水平粮油质检中心建成 有效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兰州市高水平粮油质检中心建成 有效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重阳送温暖 情系夕阳红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重阳送温暖 情系夕阳红
  • 甘肃省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全力以赴保供暖 群众暖身又暖心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韩院乡:人居
3   山丹:多举措稳就业促就业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开“生态
5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龙渠乡:“葡
6   民乐:多举措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7   甘肃省法院营造“六大环境” 维护企业
8   甘肃省法院开展执行领域十大突出问题集
9   甘肃省法院聚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赋能
10   甘肃阿克塞老县城遗址焕“生机”:渐成
11   世界最早星图发现地甘肃敦煌建地基授时
12   甘肃养老护理员“话”孝老爱亲:谁都会
13   兰州为农村学生追求音乐梦想“利其器”
14   400余位专家学者敦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15   甘肃舟曲: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