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项目建设添动力 惠民实事暖民心

21-09-2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瓜州县乡村振兴现代枸杞产业综合示范园集中供水厂建设项目工地上,大型机械设备轰鸣运转,混凝土车来回穿梭,工人有条不紊地加紧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瓜州县双塔镇集中供水厂项目总投资588万元,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可满足7000余名群众、50余家企业用水需求,预计11月全部竣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该镇基础设施现状及群众用水问题。

  “以前经常停水,自来水管经常爆裂,现在每家每户水管不仅以旧换新,水质也得到了改善。”瓜州县双塔镇集镇商户白学强说。与此同时,瓜州县双塔镇还加速推进总投资630.85万元的污水处理中心建设,占地面积为300平方米,日处理生活污水达100吨。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该镇污水处理设施和排水管网架设,为群众污水处理提供便利,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今年以来,瓜州县双塔镇始终把民生工程的扎实开展作为惠民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三管齐下推进供水厂、污水处理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逐条逐项落实好实践活动具体任务,做到民生实事件件紧贴群众需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补齐枸杞一体化生产短板,瓜州县双塔镇有效发挥“魅力杞乡”特色产业优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300万元,在瓜州县乡村振兴现代枸杞产业综合示范园区内新建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双塔枸杞本地生产、晾晒、烘干、包装、销售一体化,切实降低群众枸杞晾晒成本,增加群众收入。

  “仓储物流中心建成,不但方便本地枸杞交易出售,还能带动周边兄弟乡镇发展枸杞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枸杞产业党支部书记杨生祥说。

  通讯员 贺德凤 王亚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 喜迎国庆 甘肃举办非遗展演活动为祖国“庆生” 喜迎国庆 甘肃举办非遗展演活动为祖国“庆生”
  •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今晚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今晚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八讲举行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八讲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民心路”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大力建设高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民生福祉绘
4   临泽:加快乡村建设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5   瓜州: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6   民乐南丰镇:“四个不摘”巩固拓展脱贫
7   刘家峡水电厂:企业赋能振兴 花椒飘香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黑泉镇:奏响
9   宕昌:“科技乡村行”增进青少年爱国情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县邵寨镇:黎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推进特色产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易地搬迁就
13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大桥镇:辣椒红
14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平川镇:产业大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秀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