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驰援!山体滑坡阻断国道 庆阳消防紧急处置

21-10-1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驰援!

  山体滑坡阻断国道 庆阳消防紧急处置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受连续强降雨影响,10月11日上午,华池境内国道G244线一处山体发生滑坡,道路交通中断,华池消防迅速出动,处置险情。

  10月11日上午8时35分,华池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国道G244线K518+850M处华池县悦乐镇新堡路段一处山体发生滑坡,造成道路交通中断,过往车辆滞留,山体存在二次滑坡危险,华池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3人赶往灾害现场。

  赶到现场后,华池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到场勘查后发现,事发山体滑坡已经造成了交通堵塞,滞留车辆已经排起了长达一公里的车龙,滑坡山体覆盖整条公路,长约80米,高约5米。因为现场有发生二次滑坡的危险,消防员立即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对现场实施警戒,禁止无关人员靠近,并进入现场多点设置安全哨,随时观察山体周围的情况。现场消防员在询问知情人后,迅速组织人员利用生命探测仪对滑坡的地段进行多次探测、搜索,未发现有生命迹象。同时协调当地的乡政府、自然环境监测局、甘肃华池公路段等相关部门调集六辆大型铲车清理路障。经过多方3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共清理滑坡山体4000多立方米,经环境监测局专业人员确定无二次塌方危险后,实现道路半幅交替通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动物园萌宠可爱 植物园蝶醉花美 兰州:动物园萌宠可爱 植物园蝶醉花美
  • 祁连山下层林尽染 秋景如画 祁连山下层林尽染 秋景如画
  • 甘肃省确定9家省直工伤康复定点机构 甘肃省确定9家省直工伤康复定点机构
  • 甘肃省通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甘肃省通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 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带你穿行“人间仙境” 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带你穿行“人间仙境”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 白银市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白银市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布展敦煌赋能网络安全(组图)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布展敦煌赋能网络安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重阳节 关爱老人】走路“力不从心”
2   甘肃省科技厅实地指导推动外国专家项目
3   【重阳节 关爱老人】老年人听力受损 早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重阳节 关爱老人】吃动结合 预防阿尔
6   甘肃彩陶展将亮相天津展示黄河文化深厚
7   应对全省陇东南地区异常灾害天气 甘肃
8   预防儿童心理疾病 家庭因素很关键
9   14日开始,冷空气将卷土重来
10   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心理健康宣传
11   兰州:动物园萌宠可爱 植物园蝶醉花美
12   领刑!女子协助男友“黑吃黑” 盗窃骗
13   厉害!定西马铃薯大会签约24.85亿元 1
14   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被命名为兰州市科
15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