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彩陶展将亮相天津展示黄河文化深厚底蕴

21-10-1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彩陶展将亮相天津展示黄河文化深厚底蕴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于10月9日在市博物馆获悉,为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国有文物,促进博物馆间各地文化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甘肃省博物馆携手兰州市博物馆、甘南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会宁县博物馆,与天津市元明清天宫妃遗址博物馆共同主办“彩韵陶魂——甘肃彩陶展”,将于10月中旬在天津市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将展出甘肃省内各地区出土的50余件(套)彩陶,包括兰州市博物馆挑选的10件馆藏精品彩陶,有马家窑类型、马厂类型、半山类型。此次展览将以彩陶为切入点,向天津市民全面展示甘肃悠久灿烂的彩陶文化。

  兰州市博物馆表示,参加此次展览,将是市博馆藏精品彩陶在外省的一次高调亮相,也是全面展示黄河文化的深厚底蕴、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实际行动,又是一次馆际交流、互学互鉴的机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动物园萌宠可爱 植物园蝶醉花美 兰州:动物园萌宠可爱 植物园蝶醉花美
  • 祁连山下层林尽染 秋景如画 祁连山下层林尽染 秋景如画
  • 甘肃省确定9家省直工伤康复定点机构 甘肃省确定9家省直工伤康复定点机构
  • 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带你穿行“人间仙境” 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带你穿行“人间仙境”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 白银市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白银市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布展敦煌赋能网络安全(组图)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布展敦煌赋能网络安全(组图)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应对全省陇东南地区异常灾害天气 甘肃
2   预防儿童心理疾病 家庭因素很关键
3   14日开始,冷空气将卷土重来
4   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心理健康宣传
5   兰州:动物园萌宠可爱 植物园蝶醉花美
6   领刑!女子协助男友“黑吃黑” 盗窃骗
7   厉害!定西马铃薯大会签约24.85亿元 1
8   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被命名为兰州市科
9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
10   祁连山下层林尽染 秋景如画
11   他让冬油菜种植, 一路向北!——记甘
12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为中国-中亚合作论
13   《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11月1日起
14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
15   兰州市第九届 “互助保障杯”职工乒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