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科技厅实地指导推动外国专家项目顺利实施

21-10-12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科技厅实地指导推动外国专家项目顺利实施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为确保省级外国专家项目计划的顺利实施,提高项目执行质量和成果效益,日前,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工作科工作人员陪同省科技厅外专处负责人前往兰州正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组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外专项目的执行情况。兰州正大是由泰国正大集团与原甘肃省农牧厅合作兴办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于1993年8月正式开业,经过20多年的持续发展,初步形成了从饲料加工到农场养殖、屠宰加工和食品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

  该公司立足我国养殖业向来是重引种,轻选育,造成了从国外引进的先进品种,无法在中国扎根,并且我国养猪企业长期不重视育种工作的问题,长期的调研,决定打造出自己的高端种猪品牌,建立世界一流的种猪场。近年来,公司通过与美国CG公司合作,运用美国先进的遗传育种技术,实现数据共享,同步育种和遗传基因、管理模式、养殖标准的无缝对接,使兰州正大走上了“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良性循环发展道路。

  在听取了企业的情况介绍后,考察组一行对外国专家项目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针对企业在执行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项目合同签订、项目预算、经费核销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省科技厅外专处负责人建议,企业应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人工智能在品质管理、营养控制、疫病预防等方面的应用。同时,针对目前疫情对企业和项目实施的影响,建议企业加大与周边省市的交流合作,通过高端外国人才资源共享推动企业技术升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0%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0%
  •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260名英才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260名英才
  •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 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务 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务
  • 兰州读者网友献计献策为养老解困破局 兰州读者网友献计献策为养老解困破局
  • 天水藉河三期景观工程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天水藉河三期景观工程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
2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3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
4   甘肃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取得实效
5   武威黄羊160万千瓦抽水蓄能站点列入国
6   专家学者为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把脉问
7   第五届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8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
9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10   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
11   马青林在全省地方立法培训班上强调 不
12   兰州读者网友献计献策为养老解困破局
13   天水藉河三期景观工程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14   白银3000亩“风景葵”迎来丰收
15   驰援!山体滑坡阻断国道 庆阳消防紧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