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21-09-30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29日下午在兰州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秘书长李德新及委员46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省测绘管理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甘肃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定西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定西市元明汪氏家族墓地保护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肃省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尹弘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重点领域,强化法规制度精准供给。要坚持人大监督的政治定位和法律定位,依法开展正确有效监督,围绕社会关切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创新与代表的沟通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满意度。

  副省长孙雪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和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旁听会议。

  会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省自然资源厅厅长丁巨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韩正明进行了集体宣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压实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尹弘:压实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 任振鹤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一行 任振鹤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一行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 甘肃省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 甘肃省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压实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   任振鹤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一行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4   古老的敦煌很青春 ——聚焦常沙娜设计
5   甘肃省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
6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0
7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9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
10   兰州致力加强质量诚信建设 提升群众满
11   “2021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将在甘肃
12   肃北:民法典学习宣传“有一套”
13   甘肃临潭县庙花山村农家变得“文艺范儿
14   甘肃陇西:“大比武”比出乡村振兴新动
15   甘肃临洮: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