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肃北:民法典学习宣传“有一套”

21-09-29 18:02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李怡新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龚利芳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着力营造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肃北县司法局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系列活动。

  带头学

  肃北县司法局将民法典学习融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强化民法典学习实效,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学习宣传的带头作用,真正把民法典作为一项长期的学习任务来抓,不断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岗位职责,依法行政,提升法治意识。

  专家讲

  肃北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以“树民法信仰·‘典’法治光芒”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理解适用》专题视频教学,甘肃政法大学刘晓霞教授用生动的事例、精辟的论述以及丰富的史料,详细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理解适用,从而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业务精

  肃北县司法局组织公证处人员学习中国公证协会维权惩戒委员会副主任主讲的《民法典在公证改革和公证业务中的适用》专题视频教学,培训内容密切结合公证工作实际,翔实全面,激励引导公证人员正确理解和适用最新法律规定,吃透立法精神,提升公证办证质量和服务水平。

  网上宣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肃北县司法局借助局机关“肃北司法”微信公众号,开展民法典线上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 喜迎国庆 甘肃举办非遗展演活动为祖国“庆生” 喜迎国庆 甘肃举办非遗展演活动为祖国“庆生”
  •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今晚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今晚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八讲举行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八讲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临潭县庙花山村农家变得“文艺范儿
2   甘肃陇西:“大比武”比出乡村振兴新动
3   甘肃临洮: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潮”
4   甘肃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通水 两期工
5   任振鹤在调研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建设
6   尹弘:共创丝路繁荣 谱写崭新篇章
7   权威发布!甘肃省林地、草地分别增加27
8   图解丨@甘肃省留学回国人员,这些政策支
9   全省红色经典诵读(中南部赛区)比赛在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民心路”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大力建设高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民生福祉绘
13   临泽:加快乡村建设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14   瓜州: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15   民乐南丰镇:“四个不摘”巩固拓展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