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大众应坚持防疫“三件套”

21-09-17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提醒 大众应坚持防疫“三件套”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9月16日,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中秋假期出行指南,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当前国内仍有多地散发疫情,防疫之弦切勿放松。

  省疾控中心提出,大众应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省疾控中心还提醒公众:尽量选择短途旅行,建议市内或近郊公园。如准备省外旅行,最好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假期出行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

  选择好目的地后,大众应首先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近期境外疫情较为严重,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出行前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 【以村为美】山上看星空 山下有灯光 兰州城关区乡村旅游轻奢时尚留住年轻人 【以村为美】山上看星空 山下有灯光 兰州城关区乡村旅游轻奢时尚留住年轻人
  • 【以村为美】兰州七里河:盘活乡村红色旅游资源 力助乡村振兴大放光彩 【以村为美】兰州七里河:盘活乡村红色旅游资源 力助乡村振兴大放光彩
  • 任振鹤在省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借助外力激发内力 形成合力增强动力 以地企高水平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省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借助外力激发内力 形成合力增强动力 以地企高水平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减免打折 甘肃省推出多项旅游优惠政策
2   “云牧场”让“七山羊”走向全国
3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10月将搬上舞
4   兰州市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节前专项检查
5   《甘肃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
6   点赞!从质疑到送锦旗致谢,执行法官是
7   2021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形式审查结果
8   “畅大妈”志愿队为“垃圾分类”操心
9   兰州市持续推进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
10   【陇拍客】张掖甘州:绿色生态工业推动
11   走进甘肃省唯一一家公安所属综合性公立
12   九大系列科普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13   超市月饼遇“冷” 文创月饼受青睐
14   品美味 保安全——金秋螃蟹消费提示
15   2021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