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8月26日(含)以来由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甘返甘人员 主动向社区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21-09-13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提醒:8月26日(含)以来

  由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甘返甘人员 主动向社区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通报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再度增幅,防疫之弦不容片刻放松,为此,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8月26日(含)以来由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返)甘人员,请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9月11日16时,莆田市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4例,其中6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判定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判定为高风险地区。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凡由疫情高风险地区来(返)甘人员,须集中隔离14天,其间进行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凡由疫情中风险地区来(返)甘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于第7~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须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

  建议全省居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符合接种条件但还未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参与并完成接种,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避免行程带来不便,全省居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建议减少不必要出行,如无必须,请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8月26日(含)以
2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3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特色旅游商品添
4   智慧促治理 扮靓新农村——兰州市大数
5   企业降成本 患者得实惠 甘陕联盟2021年
6   牛肉面有了“非主流”,您怎么看?
7   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8   发展产业助脱贫——追记“时代楷模”邱
9   兰石集团承制的又一“大国重器”列装起
10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特色旅游商品添
12   交通堵点如何疏导 兰州交警部门支招
13   党建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4   甘陕联盟2021年度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成效
15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