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21-09-13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9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敦煌调研,出席“加强敦煌文化保护研究”座谈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参加相关活动。

  蔡达峰一行前往敦煌博物馆、莫高窟、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鸣沙山月牙泉考察调研敦煌文化保护研究、展示利用以及文旅融合发展情况。随后出席“加强敦煌文化保护研究”座谈会,听取省文化和旅游厅、敦煌研究院、酒泉市有关工作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交换意见建议。

  在充分肯定了敦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工作取得的成效后,蔡达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方向,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在文化建设实践中,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敦煌文化遗产资源,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蔡达峰强调,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将莫高窟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打造敦煌学研究弘扬和国际国内文化交流的开放性平台。要做好相关基础学科的建设工作,以严肃的态度深入挖掘敦煌历史文化底蕴,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不断增强人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要深入挖掘敦煌古迹中蕴含的华夏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内涵,总结提炼历史故事中蕴含的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中华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更广泛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2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
3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
4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5   临夏州近百种农特产品亮相投洽会
6   临夏州广河县电商销售额突破2亿元
7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8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9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
10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1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
12   阴雨天气即将“上线”最高气温“跌跌不
13   国产HPV疫苗来了 怎么接种?看这里!
14   黄河上游多省区协同共护“母亲河”
15   兰州牛肉面有了“非主流”,您怎么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