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中小学开学季健康指南

21-08-31 08:58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杨颜如

  我省各地各校开学在即,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发布中小学开学季健康指南。

  省疾控中心提示学生在返校前,应关注本校防疫要求和返校通知,合理规划出行计划。临近开学,家长、学生应尽量留在本地,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 ( 区 ) 、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与不明来源地人员发生密切接触。同时,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青少年,应在学校安排下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在返校后,前往学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有分批报到,尽量在安排时间段到校,避免聚集和长期等待,需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的学生,应提前准备。 

  走读学生要注意路途安全,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并注意手卫生。 

  进入秋季,注意早晚适时增减衣物,预防着凉,科学用眼,科学运动,营养膳食睡眠充足,增强机体免疫力。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高晨凯 赵宏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深学细悟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金昌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深学细悟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金昌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省长、副省长、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省长、副省长、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
  • 力促消费帮扶 甘肃34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 力促消费帮扶 甘肃34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
  • 甘肃省新学期启动高考改革 你准备好了吗? 甘肃省新学期启动高考改革 你准备好了吗?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人社民生“甘快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热点问题解答 人社民生“甘快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热点问题解答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怎样喝水才健康? 95.3%的人不会喝水 6
2   调动多方力量共建精致东郊 东岗西路街
3   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4   创新社会治理 夯实“平安合作”基石—
5   按下高铁建设“快进键”——兰张三四线
6   国网甘肃电力大力推动充电桩建设
7   【经济杂谈】领导干部要带头抓项目
8   书写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辽宁方大集
9   深学细悟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金昌市
10   甘肃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测绘法宣传日系
11   非学科类教培机构机遇与挑战并存 长远
12   多措并举稳就业 凝心聚力惠民生 1至7月
13   兰州大学陇上攻坚实践团为乡村振兴贡献
14   严惩校园欺凌 护航数字资产 降低购房成
15   “双减”政策出台后,教育部再次明确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