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按下高铁建设“快进键”——兰张三四线铁路武威天祝段建设一线见闻

21-08-31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按下高铁建设“快进键”

  ——兰张三四线铁路武威天祝段建设一线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兰张三四线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自2019年6月项目控制性工程新乌鞘岭隧道动工以来,广大铁路建设者抢晴天、战雨天、斗夜间,按下高铁建设“快进键”。

  全线开建

  近日,记者来到天祝县华藏寺镇周家窑村内的兰张三四线铁路庄浪河特大桥连续梁建设现场,一座座桥梁墩身并排而立。铁路建设者们在30米高的墩顶紧张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2020年9月,项目部技术员“90后”韩赟军随队来到天祝县,参与兰张三四线铁路天祝段建设。“工期紧,回不去家,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铁路早日完工。”韩赟军告诉记者。

  目前,兰张三四线铁路天祝段各标段全线开建。在打柴沟镇上河东村,由中铁十五局承建的新乌鞘岭隧道进口段正在掘进;在打柴沟镇庙儿沟村,一座座钢筋混凝土框架箱涵正在建设;在G30连霍高速公路两侧,大桥墩身模板正在拆除。

  奋斗有我

  为顺利完成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的全年目标任务,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部把生产任务细化到每月、每周、每天。

  55岁的赵明才来自广西融水县,近20年来,他参与了许多重要铁路、公路项目建设。“这次是我第一次到甘肃省打工,没想到参与了兰张三四线铁路这么重要的建设工程。”赵明才高兴地向记者讲述了“五一”期间劳动竞赛的情形。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要求,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同时,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项目重难点区域设立党员先锋岗,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何亮说。

  顺利推进

  据介绍,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天祝段全长42.15公里,总投资47亿元,项目开建以来,桥涵、路基土石方及隧道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22年底天祝县境内所有隧道全部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天祝段建设项目是天祝县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全县人民最关注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天祝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天祝县发改局高铁办主任刘永俊说,天祝县政府通过召开“一月一调度”会议,自然资源、林草、住建等部门主动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兰张三四线铁路天祝段沿线是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将来铁路建成通车后,村民们种植的蔬菜就能搭乘高铁快速运往外地市场,“这就等于给我们的高原夏菜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好日子还在后头呢。”天祝县打柴沟镇村民李成忠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省长、副省长、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省长、副省长、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
  • 力促消费帮扶 甘肃34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 力促消费帮扶 甘肃34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
  • 甘肃省新学期启动高考改革 你准备好了吗? 甘肃省新学期启动高考改革 你准备好了吗?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人社民生“甘快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热点问题解答 人社民生“甘快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热点问题解答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非学科类教培机构机遇与挑战并存 长远
2   多措并举稳就业 凝心聚力惠民生 1至7月
3   兰州大学陇上攻坚实践团为乡村振兴贡献
4   严惩校园欺凌 护航数字资产 降低购房成
5   “双减”政策出台后,教育部再次明确这
6   甘肃省健身气功代表队获十四运会展演项
7   兰州市中小学近两日陆续报到开学
8   未来五天张掖以东多阴雨 陇东南有明显
9   酒泉肃州区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
10   警惕!老年人最忌讳这6个动作
11   甘肃省督导检查“双减”落实和课后服务
12   兰州市中学生今日率先开课 明晚央视播
13   李元平在环县华池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
14   践行初心 温暖民心——平凉崆峒区深入
15   朱玉在省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