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中学生今日率先开课 明晚央视播出《开学第一课》

21-08-3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入校需佩戴口罩测温 不得带手机

  兰州市中学生今日率先开课 明晚央视播出《开学第一课》

  8月30日,兰州八中学生返校报到。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8月31日,随着兰州市中学生率先入校开课,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将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欢笑。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学生均需佩戴口罩,自觉排队,在校门测温正常后入校。据悉,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1日20:00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央视频道同步播出。

  疫情防控仍然是今秋开学后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校要求学生佩戴口罩上下学,开学后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去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社会交往活动,养成勤洗手、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同时,今秋开学后,各校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原则上学生不得将手机带入校园。学生如因特殊情况有使用手机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将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将手机带入课堂。

  2021年《开学第一课》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秋季开学后在兰州市中小学也将开展“开学第一课——《大豆谣》”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观看舞台剧《大豆谣》,唱会《大豆谣》,学习《大豆谣》,在全校形成“人人传唱《大豆谣》歌曲、人人知晓《大豆谣》历史,人人会讲《大豆谣》故事”,通过“观、演、写、讲、唱、评、访”系列活动,形成《大豆谣》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根据兰州市中小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全市小学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常上课;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9月1日报到,9月2日正常上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省长、副省长、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省长、副省长、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
  • 力促消费帮扶 甘肃34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 力促消费帮扶 甘肃34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
  • 甘肃省新学期启动高考改革 你准备好了吗? 甘肃省新学期启动高考改革 你准备好了吗?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人社民生“甘快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热点问题解答 人社民生“甘快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热点问题解答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元平在环县华池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
2   践行初心 温暖民心——平凉崆峒区深入
3   朱玉在省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
4   兰州市城关区入选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
5   把生命的光热化作希望的种子——追记华
6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7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省长、副省长、秘书
8   力促消费帮扶 甘肃34部门联合印发《实
9   甘肃省新学期启动高考改革 你准备好了
10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1   人社民生“甘快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热
12   14.26万人次!兰州提前超额完成这项任
13   【微海报】开学啦!这份“防护锦囊”请
14   甘肃省内大学即将迎来首批返校生 高校
15   坚守榆林窟:“去而又返”却扎根三十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