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践行初心 温暖民心——平凉崆峒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三个镜头

21-08-31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践行初心 温暖民心

  ——崆峒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三个镜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魏丽 朱婷婷 梁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凉市崆峒区各级、各部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镜头一:“急事”要办好

  “请问跨月的发票作废不了怎么办?”“早上好,增值税发票系统跨月是不能作废发票的,可以开具增值税红字发票进行冲销……”一大早,平凉市崆峒区税务局“魏税官工作室”微信群里就热闹起来。

  近期,这个为群众提供办税服务的“百宝箱”,已经成为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的“金字招牌”。

  魏税官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除了在线上线下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还向外辐射税收风险、征收管理、纳税服务等多个业务部门,是名副其实的税务“交通枢纽”。

  “不论是下班时间还是节假日,只要有涉税疑问,我们都能从魏税官工作室得到权威细致的解答。”中国石油天然气平凉分公司财务科科长王强告诉记者。

  镜头二:“实事”要落实

  近日,寨河乡赵河村村民兰小东站在刚刚硬化完的村道上满心欢喜,“以后下雨出行、送孩子上学再也不愁了,真是解决了我们30余户群众生产生活的大难题。”

  “以前天一黑,出门必备手电筒。现在路灯亮了,再也不怕走夜路,咱老百姓的心里也敞亮了。”提及村里的变化,赵河村村民兰长得竖起了大拇指。

  打通村道“最后一公里”破解了群众出行难题、千头红牛养殖基地的建设保障了群众稳定增收、道路亮化工程照亮了乡村夜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寨河乡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镜头三:“小事”有人管

  “水电卡送上门、办理准生证、调解邻里关系……中街街道社区和物业的服务态度真是好!”说起街道办事处,南湘园住户杨永华赞不绝口。

  实事践初心,服务暖民心。崆峒区中街街道办事处聚焦业主委员会选举、物业服务企业考评、物业矛盾调处、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等重点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事小也得办”的方式呈现,确保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

  “之前楼上装修漏水导致我家屋顶被泡,我当时找物业说道了一番,社区和物业人员第一时间去找楼上业主沟通,处理结果令双方都很满意。”杨永华说。

  “小电桩”关乎“大民生”。“电动车方便快捷,但是充电难却成了桩‘愁事’。”居住在新北嘉园高层的住户郭仁恩说,小区之前没有充电桩,很多人只能“飞线”充电,或者把电动车推进楼道或室内充电,这都存在安全隐患。

  “现在小区设了集中充电桩,充8小时收3元钱,既安全又便宜,还安装了车棚,遮阳避雨很是方便!” 郭仁恩乐呵呵地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省长、副省长、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省长、副省长、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
  • 力促消费帮扶 甘肃34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 力促消费帮扶 甘肃34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
  • 甘肃省新学期启动高考改革 你准备好了吗? 甘肃省新学期启动高考改革 你准备好了吗?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人社民生“甘快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热点问题解答 人社民生“甘快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热点问题解答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入选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
2   把生命的光热化作希望的种子——追记华
3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省长、副省长、秘书
5   力促消费帮扶 甘肃34部门联合印发《实
6   甘肃省新学期启动高考改革 你准备好了
7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人社民生“甘快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热
9   14.26万人次!兰州提前超额完成这项任
10   【微海报】开学啦!这份“防护锦囊”请
11   甘肃省内大学即将迎来首批返校生 高校
12   坚守榆林窟:“去而又返”却扎根三十载
13   甘肃废止66个科技领域“沉睡文件”
14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循着总书记的足迹
15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