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九大系列科普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21-09-17 09:0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九大系列科普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16日,记者从2021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2021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期间,兰州市科协将围绕“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通过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打造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九大系列科普活动。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为贯彻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联合国家有关部委于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公众开展的群众性、公益性大型品牌科普活动。

  科普日期间,我市除在皋兰县举行2021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外,将在兰州市科协网站及全市90个科普E站全媒体科普触摸屏推出“科普教育基地线上游”主题活动。公众可通过网络浏览不同主题的科普基地展馆,足不出户了解兰州优秀科普、文旅农商企业的特色,感受科学魅力。同时,还能获取开馆时间、预约电话、门票等详细信息,并通过线上带动线下的形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展馆作为以后出行的目的地,主动走入科普基地,参与科普体验,提高科学素质。

  同时,市科协将继续组织永登、榆中、皋兰三县部分贫困家庭学生,走进兰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科普一日游”活动,为贫困学生敞开科学的大门,提升农村未成年人科学素质。

  据介绍,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改变“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方式,市科协将组织举行“金城科普云讲堂”,利用互联网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交流互动强等特点,邀请在兰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专家、教授于科普日期间,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为我市中小学生讲授航天、自然、心理健康、化学等方面的科学知识。

  在科普日期间,市科协还将开展2021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有奖竞答活动。围绕科普日活动主题,从科普中国、大众科普题库中随机抽取问题,内容涵盖健康生活、防疫、航空航天、碳达峰碳中和等。同时,动员全市农村基层科普组织,积极引导农技协会员和社会有关方面,参与“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在此基础上,市科协将持续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市各类科普资源,深入贫困区县,开展科普宣传。同时,市科协还要求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等社会组织将探索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 【以村为美】山上看星空 山下有灯光 兰州城关区乡村旅游轻奢时尚留住年轻人 【以村为美】山上看星空 山下有灯光 兰州城关区乡村旅游轻奢时尚留住年轻人
  • 【以村为美】兰州七里河:盘活乡村红色旅游资源 力助乡村振兴大放光彩 【以村为美】兰州七里河:盘活乡村红色旅游资源 力助乡村振兴大放光彩
  • 任振鹤在省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借助外力激发内力 形成合力增强动力 以地企高水平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省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借助外力激发内力 形成合力增强动力 以地企高水平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超市月饼遇“冷” 文创月饼受青睐
2   品美味 保安全——金秋螃蟹消费提示
3   2021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4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新高考”权威解
5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
6   兰州市领导参加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7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外出时,不聚集不
8   【陇拍客】张掖甘州:秋日草莓种植忙
9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中秋、国庆消费
10   “万企兴万村”兰州行动推进大会举行
11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
12   兰州:山水金城 今朝更美
13   榆中县启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
14   【陇上乡遇】回归田园体验乡愁 九月相
15   文物里的月亮和中秋故事
分享到